IOTA將於InnoVEX談分散式帳本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IOTA將於InnoVEX談分散式帳本應用

  • 黃天毅台北

IOTA將會InnoVEX論壇,暢談分散式帳本的應用與趨勢。
IOTA將會InnoVEX論壇,暢談分散式帳本的應用與趨勢。

面對ICT應用領域持續增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共同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表示,由於區塊鏈應用日漸普及,為迎合全球科技產業需求,並協助企業與社會進行數位轉型,TCA將在InnoVEX論壇當中,邀請IOTA基金會共同創辦人Dominik Schiener,針對區塊鏈分散式帳本技術Tangle進行專題演講,並介紹Tangle如何提供高效率且不可竄改性之數據交易,以及在物聯網、車聯網、身分認證、智慧城市與M2M機器經濟之實際應用案例,進而協助廠商開發具有區塊鏈加密特性的物聯網應用服務。

TCA指出,由於物聯網應用服務越來越多,加密需求持續增加,傳統區塊鏈技術(如比特幣、以太坊)所需運算資源較多,交易速度也不符合物聯網需求。而IOTA基金會採用分散式帳本Tangle技術,透過非線性的去中心化網路,不僅數據資料小適合物聯網設備,也可提供高交易頻率的服務,並確保數據資料安全性與不可竄改性。目前在歐洲,IOTA基金會的Tangle技術已獲得富士通、福斯以及博世等科技大廠的支持,並於今年一月與台北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展開智慧城市相關應用計畫。

2018 年區塊鏈解決方案支出高達21億美元2021年更上看97億美元

TCA表示,根據IDC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區塊鏈應用解決方案支出高達21億美元,比2017年9億4500萬美元支出成長超過兩倍,預估2021年可達97億美元,2016 - 2021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81.2%。IDC也指出,企業認為對於區塊鏈與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能加速讓企業進行業務與營運轉型,提升經營效率。

由於區塊鏈因為應用場域不同,所需要的設備跟裝置也大不相同,但是在COMPUTEX展中,海內外買主都可以找到所需設備。以區塊鏈用雲端伺服器來說,包括技嘉、華碩、微星、神達、美超微、雲達、緯穎、迎廣、營邦、勤誠等廠商,都有雲端伺服器、雲端伺服器主機板、雲端伺服器機殼等產品可供買主採購。

至於區塊鏈解決方案所需之端點運算伺服器(Edge Computing),包括廣積科技、博來科技、捷波資訊、精聯電子、智愛科技、德承、微星科技、維田科技、德宜科技、宸曜科技、台灣肯懋電腦、友通資訊、其陽科技、欣揚電腦等廠商,都可供應不同運算效能的工業電腦與嵌入式系統,供系統整合商與通路代理商採購,並提供客製化服務。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