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寶與物聯智慧深化智慧家庭市場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聲寶與物聯智慧深化智慧家庭市場合作

  • 尤嘉禾台北

聲寶與物聯智慧深化智慧家庭市場合作。圖為物聯智慧郭啟銘董事長(左)聲寶陳盛沺董事長(中)&陳連春總經理(右)。
聲寶與物聯智慧深化智慧家庭市場合作。圖為物聯智慧郭啟銘董事長(左)聲寶陳盛沺董事長(中)&陳連春總經理(右)。

當物聯網技術逐漸普及之際,智慧家庭無疑是最貼近民生所需的應用場域,也是許多軟硬體業者優先切入的市場。台灣雲端平台廠商物聯智慧(ThroughTek)與台灣家電大廠聲寶(SAMPO)宣布將持續在智慧家庭市場深化雙方合作關係。

物聯智慧利用其核心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的雲端模組如遠端控制管理、即時數據收集分析等,協助聲寶快速將家電智慧化。雙方並以「簡單」為出發點,簡化智慧裝置繁複設定,並強調個人化的使用體驗,期望為消費者打造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

聲寶在10月初甫結束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以舒適健康、安全關懷、安心便捷和智慧物聯等智慧家庭四大訴求為主題,打造智慧家庭體驗情境,成功展現智慧裝置、大數據和移動設備3者間的協調互動。

SAMPO Smart Home由智慧家電、照明設備、各式感測器和具備網路攝影機的家庭智慧控制中心組成,運用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技術,使控制中心收集分析家中所有感測器數據,並能依照個人化的生活環境喜好,進行智慧連動和居家情境設定,搭配簡易的語音操控,全面提升居家生活品質。

物聯智慧深耕智慧家庭市場有成,除與聲寶合作智慧家電外,更協助許多國內外企業開發其他智慧應用,如整合攝影機功能的家庭自動化系統和照明設備。

照護應用如與台灣知名保全業者合作開發的家庭照護機器人,採用Kalay影像傳輸技術,讓用戶隨時掌握家中長者狀況;而由室內延伸至戶外的家庭應用如採用豪威科技方案的智慧可視門鈴,以低功耗設計技術優化運作效能,並延長使用時間,用戶透過App便能遠距觀看即時畫面,甚至直接遠端控制門鎖開關。

物聯網或智慧家庭應用的普及,需要許多不同專業領域的技術結合,如晶片商、軟體商、設備商、系統整合業者等,透過多方共同合作方可創造更多應用服務和利益商機。

聲寶「SAMPO Smart Home」的推出,堪稱台灣IoT跨界整合應用的成功首例,除了將聲寶從傳統家電業者推升進入智慧產業外,更與電信業、軟體業、保全業共同合作,為消費者帶來更全方位的服務,也為企業創造龐大的商業價值。透過將亞太電信的智慧雲服務、物聯智慧的軟體技術和新光保全的保全系統服務,整合至聲寶智慧家電,為消費者打造安全舒適便利的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