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育成與精誠產學攜手分享有溫度的AI零售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台科育成與精誠產學攜手分享有溫度的AI零售應用

育成中心與精誠資訊近日共同舉辦「AI零售.智慧服務」研討會,分享有溫度的AI零售科技應用。
育成中心與精誠資訊近日共同舉辦「AI零售.智慧服務」研討會,分享有溫度的AI零售科技應用。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與精誠資訊日前共同舉辦「AI零售?智慧服務」研討會,邀請全聯實業副總經理盧志山、精誠資訊全通路暨數位應用事業部資深處長陳國彰以及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顧問暨副主任王義智,從零售通路、零售AI科技、零售趨勢等不同面向分享AI科技在零售業應用最新趨勢。

台科大育成中心執行長鄭兆鈞於會上表示,精誠資訊為資訊服務產業龍頭,2018年度成為台科大育成中心關鍵合作企業,共同推動產學育成合作,於合作期間提供包括人才培育、新創對接、顧問輔導等資源,對該中心的新創團隊與企業資源對接貢獻卓著。AI新創人才孕育亦為雙方合作要項,因此特別規劃AI零售科技應用研討會與產官學人士交流分享。

研討會中全聯實業盧志山副總經理表示,AI科技進入零售產業,重點不在速度而在創造溫度。不是給消費者業者想賣的,而是更加與社區連結做出更有溫度的銷售。

MIC王義智顧問呼應盧志山副總,認為打造客製化、專屬性的銷售才能創造溫度。精誠資訊陳國彰資深處長則從技術面切入,要提供專屬化、有溫度的零售需要更多的想像力去活用科技,以精誠資訊目前與零售業客戶的合作案例來看,現今有意導入AI科技進入零售產業的業者做法,大部分是以人臉辨識技術、語音/語意辨識技術、客服機器人為主,以在迎賓與訂位相關的應用居多。

隨著技術的進步,將來會發展出更多元的應用,而精誠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連結生態圈,協助業者或提供技術的團隊彼此介接,創造客戶所需要的有溫度且具專屬性的服務。

台科大育成中心亦期待藉由研討會能進一步為AI科技未來的走向提出新的思考,在全球產業AI化的浪潮下,為專屬於台灣的AI智慧零售應用找出科技與速度之外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