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電機布局綠能發電廠 將合資開發綠能發電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東元電機布局綠能發電廠 將合資開發綠能發電廠

  • 張丹鳳台北

呼應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東元電機通過與台灣知名金控公司合作, 投資開發綠能發電廠,初期共同合資10億元,由東元電機負責設計規劃施工與後續之維運,預計開發6?70MW緑能電廠,開發完成後1年可產生8,000?9,000萬度電,可望供應22,000戶家庭用電。

這項投資案,將由雙方成立新公司來運作,合作案場不限定太陽能、風能或其他再生能源建置, 主要是期望達成綠能產業國產化目標,初期以台灣市場為主,未來不排除順應政府南向政策,共同在東南亞市場發展。

東元電機近年來積極投入綠能產品研發,為台灣唯一具有風機整機實力之綠能大廠,2010年即發表全台首支國人自製2MW永磁風力機組,東元並擁有風機組裝與工程之管理技術,及與國內外專業的工程施工團隊合作經驗,可完全提供從風能調查、風況評估、風場規劃、風機代工生產與整機運維、的系列業務,足以滿足台灣各地設置風場的需求。

東元自2016年起也跨足太陽光電能源技術服務業(PV-ESCO),提供完整的太陽能發電系統規劃及建置、設備採購及安裝統包服務,初期東元將從自有廠房開始做起,在桃園觀音廠及中壢廠打造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預期於2018年達到裝置容量6MW以上。

本合資案藉由東元電機本身有關綠能技術的實力與實績,加上知名金控公司配合政府綠能政策的資金投入,必能加速為東元旗下綠能事業的營收,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