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新興市場灘頭堡 2018西非貿易洽談會熱烈報名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搶攻新興市場灘頭堡 2018西非貿易洽談會熱烈報名

透過媒合審核條件機制,2018西非地區商務論壇暨貿洽會將為參與洽談的企業篩選出非洲各國的實力買家,以最高效率帶領商業拓銷者開啟非洲貿易交流機會。
透過媒合審核條件機制,2018西非地區商務論壇暨貿洽會將為參與洽談的企業篩選出非洲各國的實力買家,以最高效率帶領商業拓銷者開啟非洲貿易交流機會。

根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報告,非洲的資通訊科技與基礎建設正在起飛,新興產業如電腦、手機電信、電子與汽車零組件、醫療保健器材、鋼鐵機械、塑膠製品及太陽能發電等都具有極佳前景,值得台灣業者積極拓展。

尤其以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涵蓋15個成員國,人口近3億,是非洲最具經濟發展前景的區塊。而布吉納法索堪稱為指標性國家之一,經濟成長在2016年的經濟成長至少可達到5%,並預估在2017年可達到5.9%。

對於台灣業者而言,距離台灣2萬公里的西非布吉納法索堪稱是進入西非的最佳門戶,透過在布吉納法索建立經銷商或代理商制度,可進一步將觸角延伸至西非經濟貨幣聯盟的整體市場,打開更多商機。

事實上,由布吉納法索商工總會籌組,國家電力公司(SONABEL)領軍的17家能源民營企業就曾來台採購太陽能相關產品,包括:太陽能板、LED照明、太陽能燈具、省電燈泡、電池、逆變器、變壓器、發電機、太陽能及其他電子零組件,商機龐大。且可以預見,隨著經濟成長、人口增加和城鎮化發展的推動,在未來的幾十年,包括西非在內,非洲整體對於電力的需求還會不斷上升,值得有心企業積極布局。

整體而言,以布吉納法索為中心,由西非15國所形成的共同體經濟效益極為可觀,因此每2年於布吉納法索舉辦「西非地區商務論壇暨貿洽會」,愈來愈受矚目。

第五屆「西非地區商務論壇暨貿洽會」將於2018年2月21日至23日舉辦,預計吸引歐、亞、非、美四大洲超過500家各國企業參加。透過媒合審核條件機制,將為參與洽談的企業篩選出非洲各國實力買家進行交流。值得一提的,由於西非或非洲地區的許多建設皆是起步階段,尤其需要具有系統整合專業,能提供一條龍服務的業者投入,這是台灣業者可以掌握的切入點。

2018 AFRICALLIA西非地區商務論壇暨貿洽會目前已開放線上報名,台灣業者透過報名方式參加並申請與會補助,補助方案包括免報名費用、活動期間將提供住宿、與會交通及接待事宜。歡迎有意開拓西非市場的業者透過台灣專用的報名網站註冊,即日起至2018年1月20日前皆可受理報名。(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