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以Tier 1全球網路為基礎 助企業加速物聯網布局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NTT以Tier 1全球網路為基礎 助企業加速物聯網布局

  • 李佳玲台北

台灣NTT Com總經理惠木教文
台灣NTT Com總經理惠木教文

ICT解決方案廠商NTT Communications(下述簡稱為NTT Com)來台深耕20年,身為日本NTT集團(NTT Group)的子公司,致力於將日本所注重高品質與所謂的職人精神帶到IT服務中。台灣NTT Com總經理惠木教文提到,「我們不希望以價格取勝,而是以累積了許多實際案例經驗,進而能夠提供更貼近客戶的服務以及解決方案」。

以網路服務為基礎 轉攻物聯網與金融科技

NTT集團是全球三大電信業者之一,旗下子公司NTT Com則提供資料中心(Data Center)、跨國IP骨幹網路傳輸與SI系統整合等服務。近年為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除提供企業混合雲(Hybrid Cloud)等雲端架構服務之外也針對相關產業,朝應用系統層面發展出全新產品。

製造業工廠自動化IoT解決方案

在NTT全球通訊網路為基礎下,工廠自動化解決方案涵蓋前端感測晶片至後端應用系統面,藉由一張SIM卡就能適用所有網路,簡化全球部署與管理M2M網路的工作,並能透過監聽機器運作聲音、蒐集溫度、濕度等資料,結合AI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分析,為生產線上機器提供故障預警,進而降低維修機器所帶來的高昂成本及代價,且此裝置適用於各種製造業機器中。

舉例來說,日本某製造商將機器銷售出口至台灣,即透過Arcstar Universal One Mobile Global M2M解決方案,蒐集機器上產生的資料做遠端監控,提供高品質的售後服務。

NTT Com目前能提供200個國家地區的M2M網路與服務,相較於其他公司所提供的IoT解決方案,NTT Com較能夠在IoT的導入初期提供最需要的支援及即時協助,因同時具有豐富的系統整合經驗,可將不同廠牌的各種網路設備與伺服器進行整合性串接,替客戶省去大筆的設備更換、重新建置費用。

金融業解決方案:

談到金融業,惠木總經理指出20年前NTT Com來台即服務日商銀行、證券業,慢慢也累積不少本地金融業客戶。台灣的金融單位非常多、競爭十分激烈,在現今銀行的數位轉型過程中,自動化就是關鍵。加上無人銀行、網路銀行已成趨勢,因此減少營運成本將是銀行能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

在日本,NTT Com配合同集團旗下子公司NTT-AT(NTT先進科技株式會社)將自行開發的自動化流程機器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WinActor」導入至日本的銀行,把重複性的電腦文書處理與輸入繕打工作進行自動化作業,既可節省人力並減少人為疏失。

協助台商前進東南亞 快速就位

NTT的網路覆蓋超過190個國家,並在世界各地設有140座資料中心。在台灣,NTT Com不只服務在台日商,更希望協助台灣企業走向海外。過去許多台商選擇西進大陸,但近年來也有不少台灣企業前往東南亞如緬甸、印尼、印度、中東及非洲設立據點。

設立海外據點衝刺業務時,最重要的是找到信任的合作夥伴能快速建構起IT基礎環境,而NTT Com總部目前在全球40個國家已設立辦事處,已有協助當地日商建構網路與系統整合的經驗,將能快速複製到台灣企業身上。在台灣,過去NTT Com即曾經協助台灣電子業龍頭在印度設廠,輪胎大廠前往印尼設廠,以及包括台灣的銀行在泰國的據點等皆因我們所擁有經驗,選擇與我們合作。

除了透過遍佈全球的實體據點提供第一線支援,NTT Com的線上客服也能24小時不間斷服務,滿足現今世代習慣用網路溝通的需求。由NTT Lab研發的聊天機器人具精準詞彙辨識能力,結合AI技術能自然提供客戶回應。

積極、創新,是惠木總經理來台3年半對台灣企業的觀察。當歐美推出IT新技術時,台灣企業會積極研究並進行概念驗證(PoC)專案,這樣的積極嘗試不只是用在內部網路架構,也展現在對最終使用者所提供的服務上。

產業高度競爭促使企業希望藉由IT凸顯差異化,NTT Com瞭解客戶需求有信心能以IoT、FinTech等應用方案為企業創造新價值,同時更要成為企業拓展海外據點的橋樑,讓企業專注衝刺業務創造新機會,不需擔心IT的後援。展望下個20年, NTT Com將繼續提供高品質的IT服務,期許在現今追求速度的時代成為企業一次做對、快速就位的最佳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