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群策群力 打贏5G國際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透過群策群力 打贏5G國際競爭力

  • 張丹鳳台北

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盛大舉行
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盛大舉行

為探討2020年全面啟動的5G生態系統,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KNOWING新聞、幣特財經主辦的第三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盛大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會中指出,建置公共數位創新空間的重點不只是傳遞技術的創新或服務設計的技術,更重要的是要傳遞新的文化,所以一切都是「激進式的透明」。

華碩電腦執行長沈振來在與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對談時分析,5G最重要的發展是傳輸速度,未來所有的裝置在5G時代幾乎都會被改變,甚至解決物聯網成本過高的問題。

針對AI學習系統導入教育面,TutorABC營運長沈沛鴻表示,AI強大但非萬能!如果不想要被AI取代,就只有成為它的主人與夥伴。懂得如何駕馭AI、與其共存共榮,是TutorABC一直在思考與面對的課題,希望能持續打造教育結合AI的新未來。

GIFTO創辦人田行智談到法幣與數位貨幣之間的關係時強調,數位貨幣不會取代法幣!以道路舉例,區塊鏈就像高速公路一樣便捷,把價值快速傳遞;法幣就像通道,也就是關鍵的出入口,因為每個國家都需要完善的法幣入口,所以這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以行動寬頻新未來為主題的5G講堂中,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貞茂表示,5G是傳輸速度的革命性改變!國發會針對技術、法規、資金等三個關鍵問題進行整合與改變,希望能為新創產業創造有利的環境,讓越來越多應用能在台灣落實及發生。

中華電信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林國豐表示,5G時代固然是大家所關注的焦點,但大家更應該把重點聚焦在其所帶來的嶄新商業模式與價值,透過眾人的群策群力,才能夠打贏這場國際間的5G競爭!

研華集團網路暨通訊事業群副總經理楊建中分析,除了零件廠商,其它做平台、系統、服務等所有台灣廠商,都得面對「由軟到硬」這個不可迴避的問題。所以,跨領域的結合絕對會成為5G世代的一大趨勢。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提到,高通近年來積極與台灣的OEM廠商、營運商及基礎建設供應商合作,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也將在明年初開始營運,預計今年底就會有5G終端產品,明年將產出第一隻5G智慧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