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服務新世代 攜手台廠綻光芒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5G商用服務新世代 攜手台廠綻光芒

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與會貴賓合影。
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與會貴賓合影。

為展現台灣全力發展5G通訊、邁入5G商用服務發展之決心,在經濟部指導下,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經濟部技術處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聯發科技、中華電信共同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協辦,集結遠傳電信、亞太電信、Keysight Technologies等多家廠商贊助,於2019年1月21日(一)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辦理「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暨5G應用相關展示活動。

本次主題囊括日、韓、台5G商用營運規劃,與5G手機與測試解決方案等,邀請日韓台電信營運商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當前5G應用發展。

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與會貴賓合影。

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與會貴賓合影。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政府看好5G通訊背後所帶來的應用商機,積極發展創新應用產業、強化國際鏈結,不僅在去年推動中華電信與40餘家廠商成立「中華電信領航隊」,以及12月中主攻車聯網之「遠傳5G先鋒隊」的成立,竭力攜手各家電信營運夥伴,致力推動台灣5G發展,經濟部將與各部會共同合作,打造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領先國。

NCC主委詹婷怡於致詞時表示,5G通訊技術的出現不僅將加速IoT、AI等新興技術的應用,更可能徹底改變國家經濟與人民生活。NCC十分樂意且支持各家電信業者相繼整合台灣5G設備大廠,串起應用層、網路層、感測層等產業鏈,力拚2020年商轉目標。未來,NCC也將嚴謹且持續完善5G相關合宜管理措施,規劃預定2020年釋照,力求與國際發展主流同步,進而完備5G商轉所需基礎環境並有效帶動數位經濟發展。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謝清江理事長提到,3GPP大會是一場靠技術與市場實力、國際級真槍實彈的5G華山論劍平台。5G第二個版是一個較完整、成熟的技術標準版本,預計於2020年第2季至第3季底定,產品研發及互通測試後續跟進,接著就是商業運轉。協會與聯發科技很榮幸爭取國際標準組織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來台舉辦,協助台灣廠商掌握國際標準動態,擴大台灣企業在國際標準組織的整體影響力。

展望未來,5G商轉迫在眉睫,全球電信業2020年大規模5G商轉箭在弦上,相關5G網路建設所需求的設備、終端產品2019年逐步增溫,本次台廠攜手發表當前5G服務發展藍圖,展示5G相關產品與技術,竭力爭取5G商機的最佳舞台,綻放絢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