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攜手高通啟動5G測試驗證流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亞太電信攜手高通啟動5G測試驗證流程

  • 張丹鳳台北

亞太電信5G基地台訊號發射展示。
亞太電信5G基地台訊號發射展示。

2018年底,亞太電信領先業界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後,積極與海內外產學研合作,未來將以美國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術公司的如同智慧型手機大小的測試裝置,啟動5G測試驗證流程,2月2號先於鴻海科技集團年終園遊會亞太電信展區中,即展示內建高通技術公司的5G測試裝置(5G Snapdrago 855行動平台)。

未來,雙方將投入相關技術資源,在5G網路架構與應用開發上,搶先布局。同時,這也是亞太電信與鴻海科技集團自建5G實驗網後,與國際大廠深度合作的另一創舉。

亞太電信實驗網高通5G測試裝置。

亞太電信實驗網高通5G測試裝置。

現場展示的5G 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為全球首款可同時支援千兆等級(multi-gigabit)5G服務、領導業界的AI及沉浸式延展實境(XR)技術的商用行動平台,迎來革命性行動裝置下一個嶄新的十年。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採用領先的7奈米製程技術新晶片架構,將提供用戶長效電池續航力,以及在影像、音訊、電競及XR等領域的卓越體驗。

5G的到來將使行動版圖拓展至新的頻段以及所有頻譜種類,進而實現增強型的行動寬頻,讓幾乎所有智慧型手機用戶都能享受更高的平均下載速度。2019年亞太電信將以亞太電信5G實驗網以及搭載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且同時整合RF收發器、RF前端與天線元件,並只有智慧型手機大小的測試裝置,在3.5GHz頻譜上完成符合3GPP 5G NR標準的互通性測試,此舉對於亞太電信進行5G網路部署至關緊要。

亞太電信與高通致力協助行動生態系為消費者提供新一代5G行動體驗。高通透過5G新空中介面網路,提供更卓越的行動寬頻5G新空中介面連接能力、行動裝置。而搭載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及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晶片的行動裝置,更是為滿足現今極端的數據需求而打造,可支援Sub-6 GHZ及毫米波頻段(mmWave)的5G連網,提供極速的反應能力及傳輸速度。

亞太電信行動網路整合學術單位資源,加上與鴻海科技集團率先取得NCC許可,於台北內湖及土城打造5G實驗網,建立3GPP規範標準之NSA(non-standalone;非獨立組網)網路架構,透過實驗網路的驗證,共同打造最具競爭力的創新應用,未來還將與交通大學合作第二階段計畫,如今期待透過與高通技術公司深度合作,深耕5G技術,推動5G快速發展,儘早提供給台灣消費者更新穎、快速、便捷的5G創新應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