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推出音效新方案 滿足5G高品質影音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Dialog推出音效新方案 滿足5G高品質影音需求

  • DIGITIMES企劃

Dialog產品行銷經理Jason Coughlan。
Dialog產品行銷經理Jason Coughlan。

5G結合AI與物聯網,延伸出多元應用,而影音娛樂又是其中重點,Dialog產品行銷經理Jason Coughlan指出,消費者對影音品質的需求越來越高,而在5G世代中,此需求將再一步提升,Dialog投入音效技術的研發已有多年,市場上已多有應用,因應5G的來到,將推出更多功能強大的產品,以滿足市場需求。

Jason Coughlan表示,Dialog的音效晶片(Audio chip)主要應用於整合式通訊耳機(UC)、消費性耳機與麥克風等三大領域。在UC耳機產業中,Dialog已是市占率最高廠商,更是DECT(數位增強式無線電話系統)的技術領導者,其產品組合包括USB、DECT、藍牙輔助處理器,並以數位方式消除雜訊。消費性耳機部分,Dialog則為DSP音頻供應者,提供USB與藍牙輔助處理器,另外其語音感測器可消除誤觸發動作,並透過波束成形麥克風降低噪音。至於麥克風應用,Dialog提供了DECT與2.4GHz DSP,其DSP內建低延遲解碼器,將提升產品效能,此外這部分也採模組化設計,縮短客戶的產品上市時間。

因應5G世代的到來,Dialog在近期推出了DA740x系列音效晶片,Jason Coughlan指出,DA7400為立體聲高效能解碼設計,適用於高解析度音頻與高效能的消費類型語音設備,DA740採ANC的單聲道HP編解碼設計,主要應用於真正無線立體聲與(TWC)主動降噪(ANC)等耳機,至於DA7402則內建立體聲高效能編碼器,多應用於貼耳式與耳罩式耳機,連線方式含有線與無線兩種,有線採USB-C規格,無線則使用藍牙。

為了協助工程師降低產品開發難度,Dialog也提供了一系列開發工具,讓客戶可縮短原型機到生產線的ANC產品上市時程,其中SmartCanvasTM GUI針對不同使用狀況的配置檔案腳本,ANC調整工具可因應產品狀況調整降噪,校準工具則可調校產線與產品效益。

Jason Coughlan指出,Dialog的DA740x讓音訊品質和電池壽命最佳化,並因應不同耳機市場提供差異化產品,並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協助客戶建構完整的產品線,進而提升設備廠商的5G時代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