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是產業重中之重 需組聯盟共同面對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5G是產業重中之重 需組聯盟共同面對挑戰

  •  劉峪汛台北

經濟部技術處5GO張麗鳳技術長,在「下世代智慧生活-生物電磁與前瞻通訊技術研討會」早上的Keynote之後接受了專訪。她表示,由於5G所呈現的技術特性,以及各種不論在運算架構、天線設計,以及終端應用,或者是雲端服務,都可以帶來全新的應用方向,但是這些產業應用並不是單一公司就可以完全肩負,而是需要各類型產業通力合作,從底層技術的發展,到雲端終端的設備設計,最後到相關服務的建立,形成總體的力量。

另外,政府也努力推動產學之間的互動與合作,當學界激發出新的構想與技術,而相關研究成果可以通過特定的研發系統進行驗證,並且獲得資金注入,不論是創立公司,或者是技術轉移,都能帶給產業界全新的技術思維。

經濟部技術處5GO張麗鳳技術長

經濟部技術處5GO張麗鳳技術長

當然,除了技術或設備的發展以外,如何為廠商的產品開創更好的國際通路,要讓國際市場認知到我們產業可提供符合國際標準的高品質產品。譬如耀登每年舉辦的國際級研討會所提供的平台就極為重要。

目前5G可以說是整個台灣產業的大事,為了推動相關生態發展,政府所扮演的角色極為重要。由於5G帶來的是全新的產業思維,經濟部從2017年就開始投入研發,希望充分利用台灣產業優勢,凝聚產官學研的力量,推動5G端對端全系統發展。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吸引更多對5G前瞻技術有興趣的產學研夥伴,佈局全球,共同努力為台灣打造新世代的電信技術生態。


責任編輯:陳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