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定位協助技術有效導入半導體、電子及光通訊產業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奈米定位協助技術有效導入半導體、電子及光通訊產業

  • 劉中興台北

奈米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的未來世界?歡迎一探究境!
奈米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的未來世界?歡迎一探究境!

奈米科技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 從電腦、醫療、汽車到消費性電子等產業全部都需要奈米科技,原因在於這些產品設備隨著科技的進步,將被製造商嚴格要求必須體積更小、運算更快、效能更高,最重要的,就是成本也一定要達成逐步降低的目標。

奈米定位就是推動這些奈米科技達成目標的幕後推手, 如資料存取 (硬碟產業)、半導體製程、 醫療與生物科技應用, 甚至最新的通訊技術,都需要使用到上述的奈米定位技術。

例如所有消費性電子內的處理器都是用奈米科技製造出來的, 新的醫藥研究需要奈米科技的協助才能完成研發,雲端運算與資料存取需需要奈米科技才能在單位空間儲存更多資料, 甚至5G通訊的過程也需要奈米定位以確保訊號的最佳化。

奈米定位過去顯少被討論, 不過奈米定位絕對是導入奈米科技的必要推手, 甚至可以說, 如果沒有奈米定位, 很多奈米科技都無法往下發展 !有鑑於奈米定位的重要性日漸提升,但現行線上線下的相關資訊其實相對缺乏,AEROTECH特別於6月30日針對奈米定位技術舉辦「Aerotech 奈米級定位科技 線上研討會」,讓您在短短的一小時內了解如何透過機電整合技術達到米定位的目的,協助產業快速提升製程等級。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