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捷zMEC邊緣運算平台與企業共創智慧生態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智捷zMEC邊緣運算平台與企業共創智慧生態圈

  • 張丹鳳台北

2020年智捷科技推出zMEC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透過Wi-Fi及邊緣運算技術相輔相成,加速企業落實智慧轉型。
2020年智捷科技推出zMEC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透過Wi-Fi及邊緣運算技術相輔相成,加速企業落實智慧轉型。

5G的興起帶動物聯網發展,高頻寬、低延遲、支援大規模接入的特性,使搭載AI的大量資料運算需求提升,然而軟硬體間整合的過程可能產生許多不可預期的相容性問題,對消費端而言無疑是增加維護、人事,甚至是設備成本等等,為此智捷與國立交通大學及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合力研發,探討如何解決目前軟體無法共生的窘境。

zMEC與傳統相容,整合最新軟體技術,運用無線建立企業專網

智捷推出zMEC邊緣運算平台,其開放的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搭載第三方應用如:監控、影像管理、辨識、追蹤等需求,提升處理邊緣端與雲端之運算與訊息回報效率,改變未來網路架構趨勢。內嵌無線控制器(Wireless LAN Controller;WLC)無縫整合無線網路解決方案,透過無線網路終端資料傳輸的橋樑,並搭配zMEC在本地端將用戶資料卸載,建立企業專網,提供使用者更快速的傳輸體驗,屏除業主對機密資料有外洩可能的疑慮,透過zMEC邊緣運算平台打造一個軟體共生的生態系統。

邊緣運算是什麼?

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是一種網路運算架構,避免雲端運算下所產生的資訊傳輸延遲與大量數據傳輸,就近服務在地運算與儲存,減少網路頻寬使用和延遲,成為加速網際網路的主要關鍵。

zMEC突破傳統昂貴設備成本限制,提供統一管理平台

zMEC以Linux最常用的Kubernetes (K8S)軟體平台,將軟體打包到容器(Container)的標準化單位,其中包含程式庫、系統工具、程式碼和執行時間等執行軟體所需的所有項目,並透過統一管理平台,使搭載第三方應用時可以讓資料在不同架構中同時運行。

從共生到百花齊放,打出一手MIT科技創新應用好牌

聚焦2020整體環境, 5G網路基礎建設與商轉規模將更形擴大,而AI技術也會加速落地,Wi-Fi將成為5G、AIoT時代關鍵應用程序的基礎架構。智捷科技二十多年來致力於無線通訊技術的研究與發展,未來會持續努力,耕耘下一個台灣資通訊產業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