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mformers無線網路中的「5G變形金剛」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Beamformers無線網路中的「5G變形金剛」

  • 張丹鳳台北

5G波束成型天線(Beamforming antennas)可以動態改變其輻射場型圖形狀。因此可以有多種配置選擇,針對最適合特定環境,提供不同的功能。康普
5G波束成型天線(Beamforming antennas)可以動態改變其輻射場型圖形狀。因此可以有多種配置選擇,針對最適合特定環境,提供不同的功能。康普

如果要在5G卓越的網路效能背後說出一個關鍵的啟動技術,毫無疑問地是波束成型器(Beamformers)。為什麼會是波束成型器呢? 因為5G波束成型天線(Beamforming antennas)具有特殊的「超能力」!

再說明前,回憶有一個著名的電影系列,背景描述虛構的塞伯頓星球被兩大變形金剛派系間的內戰所吞噬:柯博文領導博派的變形金剛和密卡登領導狂派的霸天虎。眾所周知,這些變形金剛可以出色地改變它們的形狀,從人形機器人到普通的交通車輛。

同樣,康普最新的5G波束成型天線(Beamforming antennas)也擁有特殊的「超能力」,可以動態改變其輻射場型圖形狀,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稱它為波束成型器(Beamformers)。作為我們的新超級英雄-波束成型器正在無情地反擊霸天虎的網路干擾,為地球帶來更好的信號干擾噪聲比(Signal-to-Interference Plus Noise Ratio;SINR),造福全人類!

波束成型器有多種配置選擇,針對最適合特定環境,提供不同的功能。波束形成器引導光束需要依賴著相移技術,並通過調整天線輻射元件的相位,創建更多建設性和破壞性的場型圖由此行徑產生的波束會偏轉到所需的方向。

波束成型器可以進一步分為三種主要設計:(一)主動或被動陣列結構。(二)利用數位、模擬或混合模式來實現的波束成型。(三)配備多個無線電收發器,範圍從8T8R(8個發射器和8個接收器)或更高。

無源波束成型器(Passive Beamformers)通常構建在無源波束成型天線上,天線通過同軸電纜跳線連接到外部8個無線電收發器。該波束成型器具有2D水平波束控制能力。我們可以將此解決方案視為「大黃蜂」變壓器:體積更小、成本和功率需求更低,在許多情況下相當實用且便利。

隨著波束成型器配備更多的收發器,會讓外部無線電被無數跨接電纜拖垮變成不切實際得設備。這正是康普開發內嵌無線電有源波束成型器天線的原因,搭配32或64個收發器的波束成型器具備最佳3D水平和垂直波束控制能力。這就像巨大的柯博文:昂貴、笨重、耗電的機器,但也可以是超級強大的波束成型英雄!

了解更多關於我們如何設計和構建波束成型器的嗎?您可以下載最新白皮書:Beamformers Explained-波束管理與基礎知識、Massive MIMO和波束成型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