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台成立多媒體研發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高通在台成立多媒體研發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

  • 孫昌華台北

高通台灣在台設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兩大研發中心將匯集美國高通公司在多媒體與人工智慧領域的專長、經驗和頂尖研發資源,結合台灣奠基多年的軟硬體設計和技術,以及完整的供應鏈支援,共同展開技術與商用方案的研發。  

高通在多媒體研究領域中擁有許多領先全球的技術資源,包括3D深度感測與點雲資料的壓縮等,可用於3D人臉、物件和手勢等辨識,並擴大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的應用範圍。

計畫在台設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也將聚焦於多個領域的研發,包括著重在3D感測的圖像研發,以及涵蓋點雲壓縮和導入機器學習技術的影像壓縮研發,第三則是電腦視覺研發,包括3D人臉偵測和辨識技術等,還有虛擬實境和擴充實境相關技術研發;高通台灣期將攜手台灣廠商打造多款針對智慧型手機、車聯網,和物聯網的多媒體商用解決方案,同時也為未來共同跨足其他新興產業奠定基礎。

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我們正持續推展多媒體和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的研究範疇和應用,台灣發展資通訊產業多年,已累積深厚的研發資源與優秀人才團隊,宣布在台灣成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便是希望能深度結合台灣的創新能量和人才,進一步加速研發腳步、深化產業合作,協助人才培育與台灣自主研發能力的提升。我們期待與台灣廠商與產業開展更多的合作,共享行動連網時代的新機遇。」

高通台灣在台設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為長期性的建置和投資,目前也正積極展開相關資源與專業團隊的設立與調度,預計將於2019年初正式開始營運。未來,此兩大研發中心也將與台灣頂尖大學和科學研究機構合作專案計畫,讓台灣的學術研究可即時反應產業趨勢並與國際資源接軌,高通台灣也將持續支持台灣在地創新人才的培育和發展,進一步協助提升台灣自主研發能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