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AI整合系統單晶片與智慧喇叭專用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高通推出AI整合系統單晶片與智慧喇叭專用平台

  • 孫昌華台北

QCS400系統單晶片充分整合高效能處理、高通人工智慧引擎、連線能力、以及多項先進影音顯示功能。
QCS400系統單晶片充分整合高效能處理、高通人工智慧引擎、連線能力、以及多項先進影音顯示功能。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國際技術公司推出全新高通QCS400系統單晶片系列產品。在該系列產品中,高通技術公司結合其獨特的高效能、低功耗運算能力,以及領先群倫的長期音訊技術優勢,協助創造高度優化、支援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打造更具智慧的音訊與物聯網應用。

QCS400系統單晶片設計旨在為居家各處打造不斷進化的頂級音訊體驗,在單一功耗優化晶片架構中,充分整合高效能處理、高通人工智慧引擎、連線能力、以及多項先進影音顯示功能。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連接與網路部門總經理Rahul Patel表示,「相較於前代技術,這些全新系統單晶片提升功能整合與功耗表現,將有助製造商更輕鬆克服重大技術障礙,打造更有智慧的喇叭及助理,提供更直覺式的語音使用者介面、連網用戶體驗及絕佳音質。

新一代的智慧音訊產品必須要強大、具高度互通性、功能豐富、智慧且兼具節能的特性,高通技術公司發表的新系統單晶片可滿足上述需求,在單一晶片組之中,可妥善整合進階運算、人工智慧加速、低延遲音訊傳輸等,確實相當獨特。高通的整合解決方案可縮短新一代智慧音響、居家助理、音響研發所需時程。」

杜比全景聲運用杜比最新音效技術,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清晰度、豐富性、細緻度及深度感受。晶片功能高度整合,以便OEM廠商以更高效、更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來打造智慧音訊產品,並確保音質更豐富、電池續航力更長、語音助理功能更佳。

Xperi家庭暨解決方案授權總經理Joanna Skrdlant指出,「我們很高興能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以旗艦級、沉浸式音訊解碼器DTS:X搭配高通最新系統單晶片系列,製造頂級音響與AVR,也期待運用QCS400系統單晶片系列,提供更多DTS音訊解決方案」。

透過這些全新系統單晶片,高通技術公司協助人們能隨時隨地享受絕佳影音;運用優越連線品質、三頻並存、低延遲音訊串流等多項長處,得以在居家各處享有優質的音樂體驗。QCS400系列同時改善功耗,相較於前代技術,包含語音啟動的待機時間與「不插電」電池續航力,最高延長達25倍,讓用戶可攜帶喇叭至庭院或更遠的地方,連續享受音樂播放及語音操作數小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