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O 成立 AI 聯合實驗室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OVO 成立 AI 聯合實驗室

  • 劉峪汛台北

新品預購送強檔電影單片。
新品預購送強檔電影單片。

攜手遠傳friDay影音打造雙推薦引擎系統

OTT串流影音興起,個人化AI推薦成發展重點。日前於群眾募資平台「嘖嘖」發表個人化新品的OVO,宣布成立AI聯合實驗室,找來持續加強個人化服務的遠傳friDay 影音,將結合雙方數據與資源,打造個人化AI電視盒「OVO TV Switch」的雙推薦引擎系統。預購金額達指定門檻,即贈送市價高達1,068元的電影單片12部,邀請大家見證AI人工智慧引領的數位新生活。

OVO AI自動推薦喜愛 MV 頻道的相關影音。

OVO AI自動推薦喜愛 MV 頻道的相關影音。

個人化AI推薦成OTT重點

遠傳friDay影音目前擁有2.2萬部影片,為本土最大片庫量的OTT平台,包含強檔好萊塢電影、獨家南韓電影、跟播最新戲劇、動漫與兒童卡通等;在如此大的片量下,為了更精準用戶推片,除了人工策展,更加入大量數據演算與系統自動學習,由系統進行個人化內容推薦,讓用戶快速找到符合喜好的影片,促使既有用戶回訪率大幅成長;此外,friDay影音提供電視、手機、平板、與電腦跨裝置的完整體驗,還能預先下載到手機或平板,離線觀看影片,也透過數據發現用戶的潛在需要,不斷優化介面與功能,以增加會員數與黏著度。

OVO先前於群眾募資平台發表全球首款個人化AI電視盒,創下17分03秒達標、15小時破100萬的佳績。同時宣布跟台科大AI中心產學合作,結合四季線上頻道與YouTube影片,開發擁有專屬演算法的跨App AI推薦系統。

OVO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指出,「各大OTT的內容已經又多又好,價格也都很實惠,但也造成消費者如何彙整資訊與選擇影音內容的困擾,我們研判跨App的個人化推薦將是接下來的關鍵,於是發表了個人化 AI 電視系統的開發計畫。很高興能與重視個人化推薦的遠傳 friDay 影音聯合創新,共同發展 AI 時代的影視服務新樣貌。」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數位服務事業處副總經理陳萍坽表示,「friDay影音身為台灣在地線上影音平台,致力於推動正版影音產業,以及提供消費者優質並感興趣的影視內容與服務,不但規劃分群策展電影櫃位,2018年也已透過大數據演算分析,由系統自動推薦用戶個人化專屬片單,更貼近用戶需求,增加會員數與黏著度。我們很開心與OVO達成深度合作的共識,一起勾勒未來智慧生活,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

雙引擎AI電視盒一加一大於二

OVO 2019年特別成立AI聯合實驗室,將聯合影音平台夥伴共同擴大發展數據應用,首步邀請重要合作夥伴friDay影音,一方是發展跨App推薦的電視盒平台、一方是提供跨裝置收視的影音平台,將結合雙方互補性的資源與數據,打造雙推薦引擎的AI電視盒,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例如當OVO AI發現喜歡收看MV頻道的許多用戶,也同時喜歡女神卡卡的傳記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就會自動推薦該片給所有喜愛MV頻道的OVO用戶,並且在符合特定條件下,活動期間還可免費體驗市價89元的強檔電影。同時將與friDay影音進行技術對接與AI創新實驗,提供用戶更豐富多元的服務。

新品預購達門檻送 12 部電影單片

OVO 新品個人化 AI 電視盒「OVO TV Switch」,現正於群眾集資平台嘖嘖以特惠價舉辦贊助預購活動,至6月28日止。目前累積金額邁向150萬元,若達指定門檻250 萬元,即全面贈送市價高達1,068元的電影單片12部。若每週觀賞一片由AI推薦的強檔電影,可以免費看三個月。預購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