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技術科技應用 建碁智見e臉通協助企業有效防疫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視覺技術科技應用 建碁智見e臉通協助企業有效防疫

建碁智見_溫度偵測門禁管理。
建碁智見_溫度偵測門禁管理。

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傳染快速、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10萬人,造成全世界生命安全及經濟重創,此無法掌控的衝擊,該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根據政府規定,醫療單位、照護機構人員進出必須量測體溫,也有愈來愈多的企業機構與學校都設置臨時體溫量測站。目前除少數的單位使用價格高達50萬新台幣以上的遠距離體溫量測設備,大部分企業及組織仍採用手持額溫槍量測,不僅耗費人力及時間,更無法有效地紀錄下來,無法追蹤分析。

為解決問題、提高體溫篩檢的效率,及自動紀錄每位人員溫度量測的數據,建碁智見以AI 智能及視覺技術為核心,匯集了溫度量測/人臉辨識/資訊公告/出勤紀錄/門禁管理等功能,推出「e臉通 - 出勤與健康管理系統」管理方案。

通過紅外線熱成像感應器,毋需拿下口罩即可快速確認人員身分,同步量測溫度並建立紀錄,包括量測人員姓名、代號、時間、地點、溫度數據等。當偵測到人員溫度過高時,即由系統語音提醒受測者去做進一步的專科確認。 每次量測在短短1~2秒內完成人員辨識、溫度量測與數據紀錄,並可選購LINE的即時通知。

AI人臉辨識算法技術具備高識別率、高穩定度、精準度達 99.53%(LFW)及 Mega Face準確度97.24%的高水準特色,符合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架構的嚴格要求,亦可離線使用資料,無需上傳雲端系統。同時搭配Movidius來支援 Windows和ConnectUX ,兼容各產業既有門禁及出缺勤系統,讓軟體開發商方便導入各式應用。

建碁智見總經理林銘祥表示,e臉通—出勤與健康管理系統為一款高整合度的溫度出勤管理方案。系統採用建碁AOPEN商用級15吋eTILE 高效能一體機為平台設備,結合高品質紅外線溫度檢測儀, 針對不同人數及場域的應用需求,提供不同的合適方案。建碁智見的e臉通可以與既有門禁系統無縫接軌,大幅縮短企業導入新系統的過渡期。目前為止已協助許多傳統門禁與出勤系統的合作夥伴,將傳統門禁導入數位化,期望未來也能協助更多企業做轉型。

「e臉通」能配合企業用戶需求、支援多因子辨識,除了非接觸式的人臉辨識外也包括觸控密碼輸入、指紋輸入,形成雙重安全控管機制。此外,更可選擇搭配掌靜脈辨識,為非接觸式提供另一層安全保護。

另外e臉通一大特點為同時結合建碁的數位看板經驗優勢,可以在螢幕上面提供企業告示資訊,在進行臉部辨識的同時傳遞重要訊息,例如防疫的衛生宣導, 讓資訊傳達更有效率。「e臉通」適用產業廣泛包括醫療院所、 健康照護單位、安養中心、學校補習班及企業大樓,健身中心,政府機構,工廠等, 任何需要特別進行健康管理的地方,結合門禁管理,成為最佳的企業人事及會員管理解決方案。

「e臉通 - 出勤與健康管理系統」除了標配的壁掛支架, 也可以選購搭配桌立或是落地的支架,配合各種不同的大門入口與應用環境,無論是安裝或使用都非常方便。對一般的醫院、學校、企業的管理人員來說, 安裝非常簡單容易,省卻額外施工的精力與費用。建碁智見協助各級企業的防疫工作快速展開、安心的維持正常運作,「e臉通」影片介紹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