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攜手佐臻 開發智慧眼鏡即時體溫探測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Epson攜手佐臻 開發智慧眼鏡即時體溫探測方案

  • 周建勳台北

採用Epson Moverio BT-300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的AR機動體溫偵測應用,搭載熱成像技術,可將人像以顏色及體溫顯現於智慧眼鏡上,讓防疫人員便於配戴,並以巡邏方式加強防疫戒備。
採用Epson Moverio BT-300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的AR機動體溫偵測應用,搭載熱成像技術,可將人像以顏色及體溫顯現於智慧眼鏡上,讓防疫人員便於配戴,並以巡邏方式加強防疫戒備。

COVID-19(新冠肺炎)持續延燒,為避免疫情並積極配合政府實施防疫,除勸導民眾戴口罩,於出入口更設置體溫量測器,確保人的體溫能被即時精準辨識,提高防疫戒備。為協助落實更有效率的體溫監控方案,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Epson,攜手台灣智慧眼鏡整合研發製造商佐臻公司共組「台日防疫國際隊」,以智慧眼鏡設備搭配熱成像應用,提供防疫安檢人員更即時、機動性更高的體溫監控方案。

此外,佐臻整合Epson Moverio智慧眼鏡的遠端協作系統,也為尋求視訊協作替代方案的團隊,提供另一個智慧又安心的解決方案,透過將維修或工程畫面清楚且即時地傳送到協作人員眼前,可有效地進行跨地域的遠端協作與管理,打造低延遲又高效的工作環境,幫助企業在提高防疫戒備的同時,也能維持良好的運作績效。

台灣愛普生視覺科技營業部資深協理黃少白表示:「Epson長期耕耘智慧眼鏡領域,擁有市場上最成熟的光學引擎技術。在商用領域上,Epson Moverio免費提供相對應的智慧眼鏡軟體開發套件給開發人員使用,更與資策會成立AR共創中心,培育智慧眼鏡軟體開發套件人才,為企業提供深入且客製化的AR內容開發。而在消費領域上,Epson Moverio也帶給了消費者全新的視覺享受,完美結合虛擬影像與現實世界,重新詮釋影音娛樂體驗。而如今面臨疫情的嚴峻考驗,Epson攜手佐臻,推出採用Epson Moverio BT-300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的AR機動體溫偵測應用以及整合Epson Moverio BT-35E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的遠端協作應用,在防疫關鍵期間,能幫助企業以更智慧、創新的方式,讓防疫措施可更完善備實施,更可完成跨國、異地工程等的遠端協作任務。」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表示:「佐臻成立20年來,深知企業對於『提升效率』跟『降低成本』的堅持,而佐臻的使命即是以智慧眼鏡為服務,幫助企業提升工作流程的效率,進而建置更有效率的新流程。而此次『台日防疫國際隊』所共同研發的AR機動體溫偵測應用,採用專門針對人體測溫的熱成像相機,精確度達0.5度,相較於市售其他的體溫探測方案,可有效幫助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得到更準確的測溫結果。此外,智慧眼鏡搭配遠端協作應用,可以協助台灣製造業與機具維修業的客戶,透過第一視角的即時連線排除障礙,提供更準確、更到位的售後服務與溝通,更能幫助企業減少差旅成本,或因溝通錯誤而造成的耗損成本,最重要的是,在疫情緊張的期間,更可降低員工因為差旅而感染的風險。此次佐臻與Epson所共組的『台日防疫國際隊』,即是在防疫的非常時期,為客戶、員工與企業共創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