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全新系列Wi-Fi 6E連網平台全面滿足連網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高通全新系列Wi-Fi 6E連網平台全面滿足連網需求

  • 孫昌華台北

因應現今人們同時在家工作、上學,視訊串流需求激增,還有即時遊戲對連線低延遲極高的要求,都為網路帶來空前壓力,而新開放的6GHz頻譜正是滿足當前需求的解決方案。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已有現成解決方案,可幫助製造商利用這項新技術。高通技術公司發布四款支援Wi-Fi 6E的全新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將其關鍵Wi-Fi 6各項功能擴及到6GHz頻段,提供數千兆位元的速度、高頻寬,以及大幅提高的低延遲網路容量。

這幾款最新平台推出了高通三頻Wi-Fi 6(Qualcomm Tri-Band Wi-Fi 6),可同時在2.4GHz、5GHz和6GHz頻段上運行。在可擴充性和效能方面,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樹立新的產業標竿,是首批可同時支援多達2,000個使用者的平台,旨在透過前所未有的16個空間串流Wi-Fi 6E配置,提供充沛網路容量。有了四款擴充性高的Wi-Fi 6E平台可供選擇,製造商可針對不同應用開發不同產品,從家用Wi-Fi網狀網路,一路涵蓋到針對企業、大型場地、校園網路的企業級無線網路存取點。

高通技術公司副總裁暨無線基礎設施與連網業務總經理Nick Kucharewski表示:「運用高通幾十年來專注研發的成果,我們的第二代Wi-Fi 6平台為家用與企業網路應用建立了新的效能標竿。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透過配備的三頻Wi-Fi 6,擴展至16個串流,成功結合無線網路的特長與穩健的架構,旨在提供值得客戶信賴的數千兆位元網速、極高網路容量,以及媲美有線網路的穩定性。」

Wi-Fi Now執行長暨董事長Claus Hetting表示:「新的6GHz頻段與Wi-Fi 6E通訊標準帶來了無線連網新紀元:效能大幅提升,是無線連網的新典範。領先業界的Wi-Fi 6E技術,包括高通最新的Wi-Fi 6E平台,將改寫每一個使用案例市場,從家用到商用、工業應用,甚至是固定無線接入,令人驚嘆的先進應用肯定隨之而來。Wi-Fi 6E的未來的確一片光明。」

Wi-Fi聯盟行銷高級副總裁Kevin Robinson表示:「Wi-Fi聯盟成員針對6GHz空前動員,在美國開放新的免授權頻譜之際,我們樂見Wi-Fi 6E解決方案迅速進入市場。高通這樣的解決方案有助使用者充分體驗6GHz頻段的Wi-Fi,享受更加高速、高容量、低延遲的應用。」

CommScope公司RUCKUS產品組合資深副總裁Pramod Badjate表示:「我們近期宣布推出CommScope RUCKUS Wi-Fi 6認證無線存取點,正是拓展無線通訊可能性的最佳實例。RUCKUS產品組合整合高通技術公司的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讓消費者能享受安全、速度與Wi-Fi連網能力的最新進展,打造出更為強大且穩健的產品,讓產業既有的豐富解決方案如虎添翼。」

Aruba無線區域網路平台產品管理部資深總監Onno Harms表示:「Aruba的企業客戶要求高效能、可靠且安全的Wi-Fi連網解決方案,同時要能擴充到極高密度與容量。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利用高通先進的Wi-Fi技術,持續改善無縫連網體驗,滿足客戶需求。新開放的6 GHz頻譜與Wi-Fi 6E通訊標準的到來,皆為產業重要里程碑,可望帶動新一波Wi-Fi網路創新,成就非凡的無線連網體驗。」

NETGEAR家用聯網產品與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David Henry表示:「高通技術公司這次宣布的消息是整個網通產業的一大進展,我們期待繼續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整合Networking Pro系列,打造穩健無縫的體驗,壯大產業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