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Taipei 2020線上開展 集結數位科技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Digital Taipei 2020線上開展 集結數位科技應用

  • 蕭怡恩台北

數位雙生暨Al協作智慧內容跨域應用論壇線上重現,美國The Glimpse Group的共同創辦人暨首席創意長D.J. Smith分享數位娛樂最新發展。
數位雙生暨Al協作智慧內容跨域應用論壇線上重現,美國The Glimpse Group的共同創辦人暨首席創意長D.J. Smith分享數位娛樂最新發展。

在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下,數位轉型帶來了新一波浪潮。為擴大產學研等單位掌握新興數位科技應用,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地方創生服務處(資策會創生處)於2020年10月於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舉辦 「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Digital Taipei 2020)」,邀請34家獨立遊戲開發、AR/VR遊戲服務等台灣與美國業者的跨領域交流及成果展示,更首度推出線上虛擬展會,提供360VR動態導覽與環景導覽雙模式,讓無法前來的全世界民眾都可以隨時在線上參觀最新的數位科技應用與遊戲。

Digital Taipei 2020以「跨領域邊界」、「跨應用邊界」兩大主軸為題,以專家論壇、成果展示,邀請來自國內外智慧內容相關領域的產業代表進行跨域交流。不只將展覽內容搬到線上,更將首日的「數位雙生暨AI協作智慧內容跨域應用論壇」重現於網路上。

國際專家助陣!VTuber、數位雙生、Al協作等應用論壇線上重現

論壇邀請到美國奧斯卡得主馬萬鈞資深科學家、美國The Glimpse Group的共同創辦人暨首席創意長 D.J. Smith、XRSPACE CO., LTD.陶韻智總經理、日本SQUARE ENIX 三宅陽一郎首席 AI 研究員、泥巴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陳培鋒技術長、肯狄科研有限公司張嘉斌創辨人等產業專家,在「數位雙生暨Al協作智慧內容跨域應用論壇」中帶來娛樂、醫療等產業實際案例在臺分享最新的國內外產業趨勢與洞察之外,亦邀請司法院司法行政廳鄭昱仁法官首次在Digital Taipei,介紹公部門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推動司法與社會對話的工作;其為讓大眾更加了解數位雙生、AI協作等新興技術創新應用成果,亦規劃由台灣虛擬網紅協會、司法院及資策會等單位與會交鋒,從新興技術切入、各產業的數位轉型,共同探討「數位雙生」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並分享「VTuber亞洲黑客松創作大賽」經驗與成果。

首度線上展示跨應用邊界成果展示,創意能量豐碩

「跨應用邊界」成果展示首度在線上虛擬展會重現,以四大展區「虛擬人(Virtual Human )/虛擬網紅(VTuber)」、「原創獨立遊戲」、「體感遊戲及應用」、「動作捕捉」 等,展出智慧內容科技下的多元應用。

經濟部工業局2020年首次推動的「獨立遊戲開發獎勵計畫」,讓新創團隊能專心於遊戲創作,帶來更精緻且富有潛力的數位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數位轉型是推動各領域產業發展重要的動力,最重要的就是數位內容的開發,藉由Digital Taipei的展會,鼓勵各界積極參與B2B的產業技術應用,進而帶動B2C的需求浪潮;並促進國際交流,促使產業技術升級轉型。經濟部 Digi+ 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暨資策會蕭博仁副執行長表示,綜觀未來發展趨勢,如何串連5G網路及相關應用,是各個產業界及企業面對的嶄新挑戰,資策會肩負起「數位轉型化育者」的使命,期盼透過虛實整合的教育,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未來將持續協助企業及產業界實踐各種創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