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景科技推出全球唯一可自由編輯影像3D景深軟體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栢景科技推出全球唯一可自由編輯影像3D景深軟體

  • 尤嘉禾台北

Visuade 3D即時編輯播放軟體。
Visuade 3D即時編輯播放軟體。

2009年在全球各地掀起熱潮的阿凡達,帶動了全球3D熱潮,各種3D-DVD與硬體週邊陸續問世,但未成為消費者觀賞影片或廣告市場的首選,栢景科技總經理王玉山指出,主因在3D效果需由觀眾各自戴上3D眼鏡在電影院或家中觀賞,因每人對3D的適應能力不同,多數人看久之後會產生不舒服的反應,再者3D DVD片源少價高,且3D廣告的內容製作更是費時及高成本。

栢景科技推出的3D影像編輯軟體,則可突破此瓶頸,各類媒體物件可隨心所欲的編輯,且呈像後的3D內容影像景深可隨心調整,讓顯像效果與觀看舒適度達到完美平衡點,高畫質低工時製作成本更是競爭優勢,是目前全球唯一可具有此條件的平台。

此軟體同時也是全球唯一可自行控制3D影像景深的影像編輯平台。與現有的3D影片需要去遷就既成的影片景深的機制相比,此平台可隨使用者喜好適應度,任意調整播放中每個物件的景深及前後位置,除可支援現存的3D-DVD/Youtube3D SBS影片外,也適用一般2D電影、影集、線上串流影片…等所有影像直接轉換成3D景深模式觀看,透過此軟體的景深調整機制,每一觀看者的視覺感受都可以被滿足。

除了一般消費環境外,這套軟體最大的價值可用於商業廣告軟體的編輯,美工人員可使用直接編輯的特色,即時製作3D商業影像,以更生動、特殊的方式,吸引目標族群目光,達到廣告行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