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一體機點亮8K商用顯示器 栢景8K播放機獲鴻海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多功能一體機點亮8K商用顯示器 栢景8K播放機獲鴻海採用

  • 尤嘉禾台北

栢景8K多功能一體機。
栢景8K多功能一體機。

位於山東煙台鴻海科技8K研究院內,支援HDMI 2.0x 4通道輸入的70/120吋8K商用顯示器,正流暢著播放8K超高解析度的影片,這套8K播放器系統所搭配的全世界第一台70吋8K AM mini LED商用顯示觸控螢幕是鴻海集團自主研發設計,搭配的正是栢景科技開發的軟硬體合一8K播放器。

栢景科技總經理王玉山說明,這套客製化設計的All In One 8K播放器,自Dos下開機即可顯示操作畫面安裝設定,將原本設計於2K 16埠拼接播放器的整機系統Geni-Box 16H進行修改,單顆GPU可同時點亮4片8K顯示器,可再進階設定成16K超高解析度。

此套設備最大特點是利用最小的機構空間中,具備多台8K顯示器輸出與8K攝影機輸入功能,搭配栢景Visuade 16K軟體,提供了影像即時摳圖(綠幕去背),廣告編輯及排程播放功能,同時兼具3D遊戲電競能力,應用於博物館裡的數位典藏、虛擬導播室、智慧展廳、商務會議、醫療教學、5G即時視訊、即時錄影等。

王玉山表示,以目前業界技術來看,要順利執行8K影像的輸出入與播放還能同時做8K錄影,至少需要伺服器等級設備才能做到,但栢景科技解決方案,不僅以小體積實現高階設備才能達到的強大多功能外,更是方便攜帶及場域安置,對高階遊戲及8K視訊的發燒友或是有高影音廣告效果需求,但資源有限的業者來說,無疑是行銷福音。

栢景科技此套8K All In One平台,在 2020年經過鴻海的長時間的驗證、測試與實際的展示,獲得客戶好評,將於2021年開始出貨,搭配鴻海集團的8K商用顯示器,提供市場體積最小、效能最強、最經濟實惠的8K大型廣告顯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