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碩取得首款HDMI 2.1 認證Dock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東碩取得首款HDMI 2.1 認證Dock

  • 周建勳台北

東碩資訊再創產業第一,拿下全球首款HDMI 2.1 認證Dock,支援8K顯示。東碩資訊
東碩資訊再創產業第一,拿下全球首款HDMI 2.1 認證Dock,支援8K顯示。東碩資訊

東碩資訊推出首款得到HDMI協會認證的高瓦數Thunderbolt 4 Dock Pro。本款Thunderbolt 4 Dock Pro的設計支援目前業界最高規格HDMI 2.1版本,可以輸出高達8K的解析度,除此之外,PD功率高達96W並兼容USB所有規格。將在本季進入量產並於2022年持續推出更多的款式。

東碩資訊此次通過認證的Thunderbolt 4擴充基座,具備3個Thunderbolt連接埠,在一條單一Type-C的連接線下,可傳輸最高達40Gbps的資訊、另外有一個HDMI 2.1連接埠,可連接單台8K電視顯示器或是搭配Thunderbolt連接埠可以連接兩台4K@60Hz顯示器輸出,可外接顯示卡,同時可以傳輸最高接近100瓦的電力充電。

東碩資訊的Thunderbolt 4 Dock Pro產品同時兼容USB4及USB3.2/3.1/3.0/2.0。不論是Thunderbolt 4或是USB4,皆是一個更加便利的介面以連接8K大畫面以及更多的週邊設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