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新款向量網路分析儀ZNL和頻譜分析儀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R&S推出新款向量網路分析儀ZNL和頻譜分析儀

  • 賴品如台北

R&S推出新款向量網路分析儀ZNL和頻譜分析儀。
R&S推出新款向量網路分析儀ZNL和頻譜分析儀。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R&S)日前正式發布針對重要射頻量測應用提供ZNL網路分析儀及FPL1000頻譜分析儀兩款解決方案。這些儀器不僅可測試諸如天線、衰減器、濾波器、放大器等元件特性,亦可對訊號源進行射頻訊號、類比及數位訊號調變及精確的功率量測。

與傳統的方案相比,這兩款新的儀器尺寸僅408mmx235mm,可減少60%的空間使用率。其具備10.1吋WXGA觸控螢幕,便於觀察測試結果;使用者也能透過觸控螢幕輕鬆地設置中心頻率、頻率量測範圍、程度和幅度量測範圍。因為儀器重量僅6至8公斤,結合提把及選配電池即可輕鬆攜帶,任何地方都能使用。

R&S ZNL:基本的網路分析儀到三合一全方位量測設備

R&S ZNL頻率範圍是5KHz至3GHz或6GHz,非常適合工業電子和無線通訊的射頻元件量測應用。R&S ZNL性能穩健,動態範圍高達130dB,典型輸出功率範圍為-40dBm至+3dBm;其測量速度也非常快,例如,在雙埠校正、401個測試點、100KHz的IF中頻量測頻寬及200MHz頻寬的條件下,測試時間僅16.7ms。R&S ZNL的標準功能包括嵌入式、Offset等補償功能與時域量測以及自動校正。

R&S ZNL可以配備全頻譜分析硬體,提供更豐富的量測功能。R&S ZNL可與R&S NRP功率探棒結合為功率計,如此一來即成為三合一的全方位測量設備,能夠滿足多變的測試需求,有助於研發單位和實驗室降低成本。

R&S FPL1000:具備豐富量測功能的頻譜分析儀

R&S FPL1000頻譜分析儀的頻率範圍是5KHz至3GHz,具有穩健的射頻性能,在10kHz偏移(1GHz 載波)時,相位雜訊低至–108 dBc/Hz。使用選配的前置放大器時,DANL值可以達到-167dBm。這些優異的性能和便利的操作方式使R&S FPL1000在實驗室、生產和服務等應用領域都是非常理想的量測設備。

R&S ZNL和R&S FPL1000兩者皆具備完整的頻譜量測功能,如通道功率、相鄰通道洩露比(ACLR)、訊雜比(SNR)、雜散(spurious)、諧波失真、三階截止點(TOI)及AM調變深度,同時並提供豐富的標記功能。當它們與R&S FPL1-K7搭配時能夠分析類比訊號,標準分析頻寬為10MHz,或可選配40MHz的分析頻寬;搭配R&S VSE軟體和R&S VSE-K70選配時能夠分析數位調變訊號。此外,若結合選配R&S FPL1-K30和Noise Source設備,R&S ZNL及R&S FPL1000兩者皆可做Noise Figure雜訊指數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