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核心獨立周邊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Microchip推出核心獨立周邊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 周維棻台北

Microchip推出具有核心獨立週邊的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Microchip推出具有核心獨立週邊的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推出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MCU),擴展了PIC18系列產品線。該微控制器結合了控制器區域網(CAN)匯流排與延伸核心獨立週邊(CIP)陣列,不但增強了系統功能,且設計人員不需依靠複雜的軟體便能輕鬆開發基於CAN的應用。

新款PIC18 K83微控制器非常適合醫療、工業和汽車市場中使用的CAN應用,例如電動手術台、超音波設備、自動輸送機和汽車配件等。對於系統設計人員來說,相較於編寫並驗證軟體程式,針對硬體週邊進行設定要簡單得多,而CIP能針對即時事件提供確定性回應,縮短設計時間的同時也提高了工作效益。Microchip 8位元MCU業務部副總裁Steve Drehobl表示,新元件的關鍵優勢之一為可透過MPLAB程式配置器(MCC)進行編寫,輕鬆點擊即可完成MCU週邊設定,此舉將改變您設計CAN的方式。

PIC18 K83元件可節省時間的CIP包含:支援記憶體掃描的迴圈冗餘校驗(CRC),能確保非揮發性記憶體的完整性;直接記憶體存取(DMA),不需要CPU的參與,即可實現記憶體與週邊之間的資料傳輸;視窗看門狗計時器(WWDT),用於觸發系統重設;具有計算功能的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2),支援自動類比訊號分析,實現即時系統回應;互補波形產生器(CWG),支援馬達控制的高效率同步切換。

更多Microchip相關產品資訊與解決方案,請進一步瀏覽「Microchip視頻及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