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華映、綠能再獲台灣企業永續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大同、華映、綠能再獲台灣企業永續獎

  • 吳冠儀台北

大同公司獲得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2017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企業永續報告類-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傳統製造業銀獎」,而集團子公司中華映管與綠能科技公司也分別獲得電子資訊製造業金獎與銀獎,大同與華映已連續5年獲獎,綠能則是連續2年獲得殊榮。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表示,為了減緩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所造成的衝擊,各國政府陸續透過京都議定書乃至巴黎氣候協議的簽訂,努力達成溫升不超過攝氏2度的目標。做為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護的企業,大同的核心理念多年來皆秉持「開發建設不破壞環境,成長繁榮不污染地球」,公司內導入綠色製程,降低產業對於環境的負荷,另一方面則積極推出環保、節能的產品與系統,協助消費者及企業客戶一起節能減碳。

大同公司在家電方面,制定「電鍋」及電子鍋」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以供業界盤查使用,並於2017年完成招牌產品電鍋碳足跡盤查,更取得環保署碳標籤。在重電方面,陸續完成包含馬達產品、油浸式非晶質鐵心變壓器等的碳足跡盤查。集團方面則為華映及綠能公司完成車載面板以及太陽能多晶矽晶片碳足跡盤查。

未來國際的減碳方向勢必朝著高效率的能源使用以及降低對於石化燃料的依賴兩主軸進行。大同以綠色創能、節能、儲能及多元能源管理為開發原則,結合物聯網、雲端架構、大數據計算等技術,開發出各項智慧能源解決方案。目前台灣太陽能發電系統大同在公有房舍建置量居冠,建置案遍布全台,包括六都、南投縣、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離島則有澎湖、金門、東沙島、南沙太平島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