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免上油螺桿 實現最佳線性驅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igus新型免上油螺桿 實現最佳線性驅動

  • 吳冠儀台北

由 iglidur E7 製成的新型免上油螺母可在低負載和高速運動下實現
由 iglidur E7 製成的新型免上油螺母可在低負載和高速運動下實現

在日常生活中,從相機鏡頭至火車車門中,它們隨處可見:那就是高導程螺紋和梯形螺紋螺桿。它們用於需要精確調節的地方。傳統上,螺桿單元由兩部分組成:螺桿和相關的螺母。在高速度下,由傳統塑膠或金屬替代品製成的螺母經常達到極限。其後果是振動和噪音。為此,igus易格斯現在將材料iglidur E7添加到其高導程和梯形螺紋的螺母系列內。這些螺母專為低負載和小安裝空間的高速應用而設計。因此,它們非常適用於全自動咖啡機、3D列印機甚至實驗室技術等領域。

新型iglidur E7螺桿由一種更彈性、高性能的動態工程塑膠製成,永久性的結合了固體潤滑劑。因此它不需要外部潤滑液,如油或油脂。新材料降低噪音,同時可當作減震裝置,其使用壽命得到了igus測試實驗室的驗證。對iglidur E7與igus標準螺母iglidur J磨損比較測試表明,在每分鐘135轉和100牛頓的負載下,iglidur E7螺母在高導程螺桿上的耐磨性提高了4倍,在梯形螺桿上耐磨性提高了19倍。

除了開發由高性能動態工程塑膠製成的螺母之外,igus還推出了「dryspin」,這是一種與igus螺母相匹配的優化並獲得專利的高導程螺母系列。dryspin技術的特點是扁平的側面角、不對稱的幾何形狀和圓齒面。這些確保更高的效率和安靜的低摩擦運轉。借助igus便捷的線上工具「螺桿專家系統」,只需幾次點擊即可完成選型並線上訂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