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A 提倡聯合國之「國際光日」歡迎各界響應支持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PIDA 提倡聯合國之「國際光日」歡迎各界響應支持

中研院應科中心、PIDA、物理研究推動中心、光電學會等公協學會響應聯合國之「國際光日」,倡議21世紀是光的世紀。

國際光日乃是聯合國向全世界提倡:以光學、光電為基礎的技術是一種經濟的驅動力,將塑型我們的未來社會。人類對光的發現與應用,正從幾何光學、波動光學,邁向量子技術,此將再度促進科技的快速發展,並會改善人類生活,以及為全世界帶來革命性的貢獻。

PIDA邀請各界一同提倡聯合國之「國際光日」。 PIDA/提供。

PIDA邀請各界一同提倡聯合國之「國際光日」。 PIDA/提供。

聯合國以美國物理學家兼工程師Theodore Maiman 於1960年5月16日首次成功地使雷射發光,故選擇此日以紀念雷射與光科學的重要發現,並感念光在通信,醫療保健和其他領域的科學與科技上的快速發展。

「國際光日」不僅僅是紀念科技的進步,還包括對藝術,文化和娛樂等各個方面無遠弗屆且重大的應用效益,希望處處都有光!

感謝台灣女科技人學會、光學公會、物理學會、TOSIA、TTLiA等單位響應,倡導光學、光電技術的重要性!歡迎各界支持此活動,意者請洽光電科技協進會會員服務中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