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 Systems與ROHM聯手推動GaN功率元件的普及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GaN Systems與ROHM聯手推動GaN功率元件的普及

台北訊
為促進功率電子市場的創新與發展,GaN(氮化鎵)功率元件全球市場領導廠商GaN Systems Inc.(以下簡稱為GaN Systems)和功率半導體領導廠商ROHM將針對GaN功率元件事業攜手展開合作。雙方此次合作將充分發揮GaN Systems在 GaN功率電晶體業界頂級的性能優勢,以及ROHM在GaN功率元件相關技術與豐富的電子元件設計/製造能力。

二家公司將利用GaN Systems的GaNPXTM封裝技術和ROHM在功率元件的傳統封裝技術,聯合開發出最適合GaN元件的產品,相信這將徹底發揮GaN元件的潛力。此外,雙方也會透過相容性產品,持續穩定地為彼此的客戶供應GaN元件。

以GaN市場成長最快的地區之一的亞洲為中心,二家公司在全球的客戶均可共享GaN產品及相關技術支援。此外雙方還將共同推動GaN功率元件的研發活動,針對工業設備、汽車電子及民生家電領域推出更多創新性的產品。雙方將透過本次合作積極擴充GaN產品陣容,進而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解決方案,為功率電子市場的節能化和小型化做出貢獻。

GaN Systems Inc. CEO Mr. Jim Witham:「GaN功率元件正在迅速確立其在功率電子領域的地位,從我們的合作中可以看出GaN在功率電子產品領域是多麼重要。非常高興這次能夠與業界知名的先端企業ROHM共創合作體制。透過二家公司在專業知識與研發能力上的合作,我相信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能夠實際體驗GaN在高功率輸出、高效率、小型輕量 化方面的優勢。」

ROHM株式會社董事東克己:「ROHM已將功率元件事業確立為今後的重點發展戰略之一,長久以來ROHM以領先業界的SiC(碳化矽)功率元件為中心,為市場提供最先端的產品,同時也提供可徹底發揮其性能的閘極驅動器相關電源解決方案。為進一步強化產品容,ROHM 一直在積極推動GaN的研發,今後我們將結合二家公司的技術優勢和專業知識,加速開發新一代功率元件,提供更多的電源解決方案來滿足市場需求。」

什麼是GaN功率元件

GaN(氮化鎵)是用於新一代功率元件的半導體材料,具有優異的物理性能,其高頻特性使其在低耐壓領域的應用日益廣泛。例如,將GaN功率元件搭載於DC/DC轉換器或變流器等電源裝置時,可提高功率轉換效率並可實現裝置的小型化。作為比量產化的SiC(碳化矽)更具優勢的新世代功率元件,GaN今後有望得到更進一步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