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特推出NXP i.MX8處理器電腦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康佳特推出NXP i.MX8處理器電腦模組

  • 吳冠儀台北

德國康佳特推出搭載64位NXP i.MX8多核ARM處理器系列的SMARC2.0電腦模組-conga-SMX8。搭載ARM Cortex-A53/A72的conga-SMX8 專用於超低功耗嵌入式電腦設計的新旗艦模組,支援最新ARM處理器,具備出色性能,靈活的圖形處理能力與眾多嵌入式功能,用於各種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

提供高性能多核計算和圖形擴展能力,可支援多達3個獨立顯示(1080p)或一個4K畫面。這種原生工業級平台的優勢包括基於硬體的即時虛擬機器器監控程式(Hypervisor)支援及高可擴充性,以及用於惡劣環境的抵抗力和寬溫範圍。這些功能使SMARC2.0模組能符合低功耗嵌入式,工業和物聯網以及新移動式領域的最新性能和功能需求。

搭載NXP i.MX8處理器的新SMARC2.0模組,適用於廣泛的固定與移動工業應用,包括即時機器人和運動控制。這些模組可支援寬溫範圍-40°C到+85°C,也適用商用車輛的車隊系統或駕駛室,公車、火車上的資訊娛樂應用以及電動和自駕汽車。

康佳特產品管理總監Martin Danzer表示,由於ARM的性能,功能與連結性的大大提升,ARM架構的電腦模組獲得了更高的重要性和接受度,因其降低了軟硬體的系統設計費用且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SMARC2.0模組是應用就緒的子系統,具備全面的生態系統,例如隨即可用的boot loader,已獲認證的Linux和Android BSPs,功能齊全的評估載板,及專業人員集成支援和廣泛可單獨選擇的技術服務,可為客戶顯著簡化新型i.MX8處理器的整合。

康佳特提供的多種附加服務使基於i.MX8的SMARC2.0計算機模組功能更加完整,並簡化複雜的整合,縮短設計時程,加速產品上市。主要的高階服務核心是為每一個OEM廠商提供專屬的設計支援,且可向技術解決方案團隊單獨申請更進一步的支援。這個團隊的專業人員可提供所有客制化需求—包含工程需求支援,以及開機引導配置(OS boot loader)支援,測試,驗證和調適服務。

康佳特對ARM支援的特色為高品質和專業人員協助大大簡化嵌入式計算技術。客戶可從快速高效的設計階段獲益,因為「隨插&即用」比「試驗&錯誤」更高效與節省成本。

康佳特SMARC模組將會與全新i.MX8處理器家族在2018年底同步推出。


商情專輯-2018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