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鞏固功率半導體市場領導地位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英飛凌鞏固功率半導體市場領導地位

  • 賴品如台北

全球能源需求持續成長,推動因素包括工業、交通運輸及民用的電氣化,以及用電設備數量的成長,因此也提升了對於高效率功率半導體的需求。這些半導體用於發電、輸電及用電的所有環境,能夠有效率地管理設備、機器與系統。產業分析機構IHS Markit的報告指出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2017年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的領導廠商。

在包括功率IC的整體市場中,英飛凌不僅保持領先地位,並實現業界最大的自然成長(organic growth)。在分離式元件與模組的子市場中,英飛凌已連續15年蟬聯市場龍頭殊榮,不但市佔率再獲提升,其規模超越第2名廠商的一倍以上。在分離式IGBT市場中,英飛凌則是第二名廠商規模的三倍之多。英飛凌在IPM領域獲得大幅成長:英飛凌的市佔率增加1.4%,優於所有競爭廠商。此外,英飛凌高達39.2%的成長速度比市場成長率(20.1%)高出近兩倍。

功率半導體可協助風力發電與光電系統有效率地發電及轉換電力,也讓家電、筆記型電腦、資料中心及其他應用的用電效率大幅提升。如此可節省能源,也確保能源供應的永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