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製造」即戰策略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盛大交流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打造「新製造」即戰策略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盛大交流

2018智慧工廠論壇秋季場於10月18日於新竹盛大舉辦,帶來第一手產業資訊及技術解決方案,展現台灣多元製造藍圖,吸引超過百位產業嘉賓及企業高層參與。
2018智慧工廠論壇秋季場於10月18日於新竹盛大舉辦,帶來第一手產業資訊及技術解決方案,展現台灣多元製造藍圖,吸引超過百位產業嘉賓及企業高層參與。

2018年台灣全年製造業總產值預計達新台幣18.93兆元,隨著工業4.0浪潮,智慧工廠成為生產的新模式,主力核心在為產線打造自動化、數位化及生產最佳化。新竹是台灣電子科技產業的重鎮,為了讓高科技與製造產業有更深度的交流機會,2018智慧工廠論壇秋季場於10月18日於新竹盛大舉辦,吸引超過百位產業嘉賓及企業高層參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論壇更大意義在為當地產業社群提供「新製造」戰略觀點。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組長謝戎峰致詞提到,台灣製造業目前持續累積新技術、新科技的整合。未來中小企業處將納入新創元素,把中小企業與新創企業做更緊密的整合,尤其近日WEF報告將台灣評比為超級新創國,希望及早實現製造產業升級與轉型。此外,本次論壇還增加小組對談環節,邀請台灣新創加速器StarFab Accelerator,與其他新創公司包含源隆科技及立普思,針對「製造創新、創新製造」議題進行多元角度的深度對談。

因應工廠轉型需求,製造訴求影像應用與數位轉型

本次論壇的特色在於,針對終端工廠的實際導入需求,更專注探討影像應用與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在工廠影像智能方面,晶睿通訊致力於See more in smarter ways概念,帶來監控新潮流方案,運用三個S為基礎——Surround 360/180、Smart VCA、Security Video,打造監控影像的智能化。而光明遠大國際同樣聚焦在影像創新的應用方案,開發「影像智慧壓縮處理器」讓工廠端可大量節省儲存成本,用更低頻寬傳送高畫質影片,達到高效利用儲存需求。

至於廠區及設備管理的數位化,大塚資訊科技帶來Autodesk數位工廠設計解決方案。為了促使2D布局、3D同步建模及可視化的工廠導覽,並導入產線設計數位化最佳方案,該方案讓製造業者即早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及人工智慧潮流。至於在工廠的人機稼動率,為了強化營運決策力,欣技資訊打造智慧工廠做到預防問題、人員稼動提升、整體產能最佳化等三大效能。欣技資訊最後提到其方案涵蓋大數據結合BI、建立機台單體製造履歷,及產線設備治具自動化管理。

迎向工業4.0挑戰,一站式製造平台串聯AI及雲端

當工廠導入更多自動化、數位化的設備之後,更需要有平台將相關數據做一站式整合,以及儲存到雲端甚至透過AI提升工廠製程運作的再優化。研華目前策略集中在Domain-focused SI,以共創模式協作其他系統廠商迎向工業4.0挑戰。而在雲端部分,伊雲谷數位科技致力在雲端服務,去年取得大中華區首家AWS Premier Partner認證,企圖以雲端改寫製造業生態。

近幾年AI在工業物聯網的整合運用形成AIoT,同時加上AI移到邊緣裝置運算趨勢,賽仕電腦致力提供全球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解決方案,針對智慧製造建立自主可控的AI發展平台,兼顧創新與維運的能力。此外,英特蒙介紹旗下KINGSTAR即時作業系統(Real-Time OS) RTX/RTX64,協助製造業用戶解決基礎架構佈建的阻礙,RTX系統具備高度集成、充分使用電腦效能,並符合工業標準讓工廠智能化的方案更加彈性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