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慶祝在台成立15周年 啟用新竹新總部辦公室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SML慶祝在台成立15周年 啟用新竹新總部辦公室

  • 林仁鈞新竹

ASML新辦公式落成剪綵
ASML新辦公式落成剪綵

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領導廠商艾司摩爾(ASML)慶祝15周年,並啟用位於新竹的新總部辦公室。新竹市長林智堅、荷蘭經濟辦事處代表紀維德、ASML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Peter Wennink與多位ASML高階主管皆蒞臨開幕。

ASML總裁暨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於致詞時表示 : 「2018年是ASML在台灣成立15周年,但我們和台灣的淵源從30年前就從新竹開始,透過漢民科技服務我們的第一個客戶。」30年來,ASML服務台灣主要晶圓廠,伴隨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成長。

Peter Wennink表示:「隨著業務擴展和購併,ASML台灣的員工人數近年來快速成長,預計至2018年底將超過2,500人。我們位於新竹的辦公室有超過1,000個員工在此工作。因此我們希望為員工提供一個更開放、更高品質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可以在此工作、分享、學習。ASML還繼續成長,預估明年將在台灣創造6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Peter Wennink指出,未來除了為本地客戶提供最佳服務、照顧所有員工家庭之外,做為領導企業,ASML更將持續透過基金會、企業贊助及員工志工活動,強化我們對本地的回饋。

ASML與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成長

30年來,ASML與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成長 1988年,ASML 透過代理商(漢民科技)進入台灣市場服務客戶。2003年,ASML台灣分公司正式落腳新竹。30年來,ASML服務台灣主要晶圓廠,客戶涵蓋 : 台積電、聯電、美光、南亞、旺宏、世界先進…等,伴隨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成長,躍上世界舞台。

ASML 持續深耕台灣

ASML在台灣持續投資,於2007年在林口成立該公司在荷蘭總部以外的第一個製造廠,和台灣經濟部技術處密切合作,陸續將8吋晶圓設備翻修、光學檢測設備生產製造引進台灣,並成立培訓中心、研發中心和運籌物流中心。

為讓產品組合更完整,ASML於2016年以新台幣1,000億元購併當時的台灣股后 — 漢民微測科技,成為台灣當年第二大外商投資案。

目前,ASML在台灣的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設有客戶服務據點,並在桃園(林口)和台南設有製造廠,負責生產ASML的光學和電子束檢測設備,出貨到全球。

ASML 正式進駐新竹15週年,持續創造高品質就業機會、強化在地回饋

隨著業務擴展和購併,ASML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已15年。ASML台灣的員工人數在近年來快速成長,預計至2018年底將超過2,500人。ASML在台灣的總部辦公室位於新竹公道五路,照顧近1,000個員工家庭,為新竹最大的半導體外商公司。2019年預估將在台灣創造600個就業機會。

做為領導企業,ASML透過基金會、企業贊助,及發起員工志工活動,持續強化在地回饋,未來期待和新竹市政府有更多合作。

近年來,ASML贊助多項公益活動,包括:「串連愛心-守護兒少」募款:員工透過單車環島募款和義賣,最後募集200萬元捐贈給各地兒童福利機構。 新竹博幼基金會:捐款近80萬元、捐贈電腦,以及於世界閱讀日贈書。水立方慈善公演: 邀請新竹、台北、台南地區共3,300名清寒弱勢、身心特殊的孩子和師長、親屬,一起進劇場重拾失落的勇氣。

科學扎根體驗營: 深入新竹、桃園、台中、台南地區12所偏鄉學校,用科學DIY的方式將科學的種子散佈到超過1,200位偏鄉學童心中。ASML發明家大賽: 透過科普教育和競賽吸引全省百位學生組隊報名,最後由南投鯉魚國小獲得全球人氣冠軍。

關於ASML艾司摩爾

總部位於荷蘭的ASML是全球晶片製造設備領導廠商,並且是晶片微影技術的領導者。我們的願景是驅動半導體的各種應用來幫助解決人類生活中各種挑戰。為了實現這個目標,ASML提供創新的產品和服務來幫助晶片製造商不斷微縮晶片。ASML不斷提高產品的性能,以幫助客戶持續提升晶片價值並降低成本。並致力於讓晶片的性能更強大、價格更合理,進而促使半導體技術能更廣泛的應用於醫療、能源、通訊和娛樂等相關產品與服務中。

30多年來,ASML的成功來自於和客戶及供應商緊密合作所共同創造的領先技術、高效能的流程和優秀的員工。為了吸引國際頂尖人才,ASML致力於提供一個具啟發性的工作環境,讓全球優秀的工程師聚集在此工作、學習和分享。ASML在全球16個國家的60個城市設有辦公室,員工超過22,000人,包括台灣員工2,500餘人。ASML為荷蘭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和美國NASDAQ上市公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