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威數控提供多項智慧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洋威數控提供多項智慧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洋威數控減速機
洋威數控減速機

洋威數控源自於工研院機械所,多年來深耕於NC控制系統研發,以智慧控制提供各種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包括整合運動控制、智慧影像與機聯網機能的應用;以及具有高精度即時運動控制、PC-Based控制器、嵌入式電子、機器人機構設計、機電系統整合與機器視覺之專業技術控制器與機器人控制器,從中更研發諧波減速機。由於大陸與其他亞洲國家利用工業機器人進行產業自動化的步調不斷加速,因此直接帶動機器人減速機的市場成長。

該諧波減速機由波產生器、柔性齒輪以及剛性齒輪所組成,相較於傳統的減速機(ex:行星式減速機) ,具備高減速(1/30 ~ 1/160)、高精度(傳動誤差<1.5 arc-min,傳動背隙<1 arc-min)、高可靠度(耐久壽命>7,000hrs)、輕量化、體積小等特點,可廣泛的應用於各種產業領域,包含機器人、半導體設備、醫療器械、光學設備、國防航太設備。本產品包含簡易的元件構型及整合式構型,可彈性化的整合於系統中,並快速的導入各種場域應用需求。

除了具有高效能之外,洋威也針對諧波減速機關鍵的齒形與撓性齒杯結構進行優化的設計,降低齒輪磨耗、提升結構強度、額外考慮徑向彎矩,使得諧波間速機更符合實際運轉負載狀況,產品的運轉效率、平順性及耐久壽命皆可達成最佳的效果。另外,洋威也為了提升產品的可靠度與品質穩定性,針對零組件的材料特性、熱處理方法、加工製程進行深入的研究,建立最佳的製程條件,使零組件達成最佳的機械性質。


商情專輯-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