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設立工具機控制器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西門子設立工具機控制器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

  • 賴品如台北

西門子設立工具機控制器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展示最新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西門子設立工具機控制器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展示最新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西門子(Siemens)在台設立工具機控制器「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Digital Experience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簡稱DEX),並於12月3日在西門子台中辦公室舉辦開幕儀式。

DEX是由西門子於六年前設立的技術暨應用中心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簡稱TAC) 演進升級,當時為深耕台灣工具機的技術與應用發展,並導入成功產業經驗,因此西門子於台中成立了TAC。

6年後隨著工業4.0、智慧機械與數位製造等議題持續被關注,西門子在總部全力的支援下成立了DEX,透過此數位與自動化之展示平台,提供客戶體驗學習的環境及培養更多符合趨勢的工程人員,並同時展現西門子最新產品特色及支援高階難度的工具機解決方案。

台灣是工具機製造的重要國家之一,目前在台灣有超過兩百家的工具機製造廠商(CNC machine builder),2017年外銷到全世界的金額與數量為全世界前五大。

2017年期間工具機累計出口金額高達33.47億美元。台灣同時也是工具機的消費大國,每年台灣的終端用戶從國外與台灣工具機製造廠商所採購的設備為全球排名第9名。西門子工具機系統(Machine Tools Systems)為台灣的工具機製造廠商與終端用戶提供強大的控制器功能,以協助客戶達到更好的品質與更高的效率。尤其在競爭激烈的工具機市場,提供超越競爭對手的產品與服務,增加企業的競爭力。

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 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在台設立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西門子在協助台灣企業轉型數位企業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直以來我們致力於扮演產業領頭羊,帶領工具機廠商邁向工業4.0,目前我們已經建立了工具機使用者的數位化解決方案,未來將繼續打造屬於工具機製造廠的虛實整合平台,提高生產力與縮短上市時間,西門子會持續努力與客戶攜手走向國際!」

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的成立有三大目旳,第一:為工具機客戶規劃縝密的教育訓練課程,並在台灣推廣西門子解決方案,增加客戶對SINUMERIK產品的操作與應用。第二:與業界夥伴聯合舉辦技術研討會,增加技術應用之推廣。第三:協助客戶解決技術應用上的問題以及提供操作上的支援

由原本TAC升級成為展示工具機數位化解決方案的DEX,提供了更完善的軟硬體及數位化解決方案的展示應用,軟體部分包含從產品設計到製造管理的生命週期管理系統Teamcenter、高效能電腦輔助設計NX CAD與電腦輔助製造NX CAM到後處理器Post、可把加工失誤可能性降到最低的精準加工模擬軟體解決方案 Virtual NCK,還有加工路徑和效率分析軟體Analysis MyWorkpiece。

另外西門子還展示了機台連接到西門子雲端MindSphere 的應用程式以及Manage MyMachine來收集數據。而在硬體方面,西門子設置了電腦管理伺服器和改裝原有的CAD/CAM room成為模擬工廠的管理辦公室,來進行數位化軟體的專業操作示範。DEX被視為台灣工具機產業最先進的工業4.0示範中心,成功導入智慧製造,將西門子所有軟硬體及數位化應用一次呈現,完全體驗虛實整合,數位製造所帶來的生產力與競爭力。

多年來西門子非常重視工具機產業之發展,也致力於數位化在產業面的推廣及應用,分別與漢翔、東台集團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從航太產業的策略性合作到與工具機廠商數位化的應用。

為幫助台灣工具機製造商提升競爭力,西門子將持續協助工具機使用者達到數位轉型,並透過數位化解決方案來增進生產效率,提高生產品質,為產業創造升級的契機,西門子將持續與業界先進們攜手成長茁壯,共同啟動未來數位工具機製造。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