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與稜研科技攜手5G NR/毫米波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筑波科技與稜研科技攜手5G NR/毫米波方案

  • 魏于寧台北

日前,筑波科技成為毫米波元件廠商稜研科技(TMYTEK)大中華區總代理,目前已開始為客戶提供全球領先的5G NR/mmWave毫米波測試方案。

筑波科技致力於尋找對節省客戶成本有效的5G mmWave方案,筑波科技營運長許棟材提到:「過往在5G mmWave解決方案都來自美國或是歐洲,儀器價格高昂,筑波科技與TMYTEK的合作將開啟一個不同的新局面,目前亞太區業務團隊已經開始將TMYTEK產品提供給有5G NR/mmWave測試需求的客戶,很快就能使客戶產線市場競爭力提升!」

隨著5G逐漸成為焦點,毫米波在5G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TMYTEK專精於毫米波領域,目前產品主力都在5G測試方案,其他研發能量則投入在元件、技術研發或客戶特殊的客製化產品上。

目前在市場上詢問度最高的產品BBox是所有5G的開發者,如學校、研究所、研發部等很好的工具,並與筑波科技合作積極切入產線端測試的客群。稜研科技總經理張書維愉快的說:「5G這場戰役其實我們也觀望很久,筑波科技跟TMYTEK是一個很好的互補組合,讓TMYTEK團隊更能專注研發提升產品的層級,結合筑波科技在業界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口碑和客戶群將方案推廣到亞太區,對TMYTEK是雙贏的模式。」

在2019年亞太區的業務布局上,透過系統整合測試方案供應商筑波科技在無線通訊領域近18年的專業經驗,TMYTEK相信雙方的合作將會朝彼此分工、創造雙贏而努力,共同解決客戶在5G測試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