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推出ARC EM軟體開發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新思科技推出ARC EM軟體開發平台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推出新DesignWare ARC EM軟體開發平台,能加速以ARC EM處理器為基礎的SoC之軟體開發與除錯,其範圍包含各種超低功耗嵌入式應用,如IoT、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與語音應用等。ARC EM開發平台包含了以FPGA為基礎的硬體板,其中具備了常用週邊與可下載的平台套件。

新思科技的MetaWare開發工具組能支援該開發平台,其內容包含編譯器(compiler)、除錯器、以及經優化能達到最高效能與最小程式碼的程式庫(libraries)。此外,embARC開放軟體平台能讓開發人員直接在線上存取裝置驅動程式、範例及免費的開源軟體組,可加速以ARC為基礎的嵌入式系統之軟體開發。

新思科技IP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表示,嵌入式軟體的開發佔了整個設計流程很大一部分,因此一個整合軟硬體的平台能協助設計團隊加速其SoC的開發,並能符合重要專案的時程需求。新思科技新的ARC EM軟體開發平台為軟體設計人員提供了一個彈性的平台,能整合必要的軟硬體,可加速以ARC EM處理器為基礎的SoC開發。

ARC EM軟體開發平台支援所有ARC EM處理器系列和以EM為主的子系統(subsystem)。為了促進以ARC處理器為基礎的設計開發,平台包含了除錯、追蹤介面以及一系列內建週邊設備,如動態偵測器、快閃記憶體、藍牙和用於IoT邊緣裝置(edge device)的Wi-Fi。

ARC EM軟體開發平台利用Arduino UNO第三版可相容遮罩(compatible shield)、Digilent Pmod模組和mikroBUS擴充板(add-on board)以達到擴展性。而為了實現更多設計上的彈性,還可利用具備記憶體映射(memory mapped)的外接匯流排(External Bus Interface;EBI),針對一般排針(pin header)上的外部客製板,控制位於其上的任何記憶體映射週邊設備。

ARC EM軟體開發平台擁有強大的開發工具與軟體生態的支援,其中包括MetaWare開發工具組,能進行高度優化程式碼的開發與除錯。此外,新思科技的embARC開放軟體平台能讓軟體設計人員在線上取得全面性的免費開源軟體,如驅動程式、FreeRTOS、IoT中介軟體以及範例,讓開發IoT、感測器與語音應用時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