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動5G 從核心到邊緣的雲端網路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英特爾推動5G 從核心到邊緣的雲端網路轉型

  • 黃書瑋台北

在2035年之前,5G市場商機將達到前所未見的10兆美元,而數據則是此商機的關鍵所在。5G代表了運算和通訊真正的結合。於MWC 2019,英特爾展示與合作夥伴的合作成果,利用雲端架構來改變網路及建造智慧邊緣;將運算、媒體處理、人工智慧和分析更貼近終端裝置。這種轉變可創造網路的更多價值。

MWC 2019大會上,英特爾展示了創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宣布了專為邊緣運算、處理和加速而量身定制的新產品。英特爾宣布10奈米系統單晶片基地台產品之客戶應用訊息,產品代號為Snow Ridge,預計將在2019年底初步上市。

邊緣網路也提供了更接近資料創建及被使用的新機會,英特爾發布的開放邊緣網路服務軟體(OpenNESS)工具組,旨在促進網路和企業邊緣的開放式合作和應用創新。OpenNESS是一款開源參考軟體,使生態系統創建和部署新的邊緣應用和服務。OpenNESS為開發人員降低了網路複雜性,並實現邊緣服務的安全入門。OpenNESS將使雲端和物聯網開發人員更容易與全球硬體、軟體和解決方案整合商生態系統合作,開發新的5G和邊緣應用案例和服務。

英特爾展示與樂天(Rakuten)的合作,以及英特爾如何協助樂天實現完全以雲端為基礎的行動網路。樂天選擇英特爾架構來提供此一革命性的解決方案,並加速無線網路創新和功能,其背後有可編程的高效能網路平台支持其多角化經營,並發展業務的策略。此統一的雲端原生基礎建設使用案例將會有更多的發展,可進一步擴展以滿足幾乎任何工作負載的需求。

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組將在推動5G發展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在射頻(RF)前端科技的重要領域,英特爾宣布與Skyworks合作,為市場推出為5G Intel XMM 8160數據機晶片組優化的RF前端解決方案。與此同時,領先的閘道器供應商也正在採用Intel XMM 7560數據機晶片組,並計畫在2020年初移轉至Intel XMM 8160 5G數據機晶片組。

英特爾提供可更快移動資料、儲存更多資料,並處理跨雲端、核心、邊緣及裝置中任何工作負載的以資料為中心的基礎架構,以推動5G這條路上的創新。英特爾提供效能領先的產品,為整個以資料為中心的市場,提供跨英特爾生態體系的支持,同時加快創新步伐,為5G革命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