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加速共創嵌入式人工智慧新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研華加速共創嵌入式人工智慧新未來

研華宣布將與晶片大廠超微半導體(AMD)以及西門子旗下軟體公司明導(Mentor)攜手,結合彼此產品與科技優勢,加速實現AI科技普及化,共創更多AI商機三方將以整合人工智慧促使嵌入式系統跨入新應用領域,以更高效率和更聰明的方式服務人群、改善民眾生活。

研華嵌入式物聯網事業群協理李易承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許多開放原始碼的AI科技,但如何將AI科技整合進嵌入式系統一直都是一大挑戰。從資料收集、模型訓練、到邊緣推理系統的布建,沒有人能夠單獨完成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這就是為什麼研華會與共創夥伴緊密合作,以加速AI在嵌入式系統中的佈建。

AMD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產品行銷總監Stephen Turnbull對此則認為,結合AMD Ryzen Embedded V1000嵌入式處理器、機器學習軟體、以及Mentor和研華所提供的解決方案,我們正協助客戶實現未來,讓他們可輕鬆創造並安裝以人工智慧加強的應用項目於客戶的嵌入式系統中。」「這將為無數的獨特應用場景和使用案例開啟新門,不只讓嵌入式產業對AI感到更加舒適,更重要的是協助事業運作更無縫、更安全。

Mentor嵌入式系統部門平台事業部總經理Scot Morrison緊接著表示,Mentor供應商用作業系統平台予各種不同的嵌入式應用已經行之多年。透過與AMD的夥伴關係,可善用他們硬體最佳化的AI賦能,聯手提供完整的AI布建解決方案,緊密地整合於研華的嵌入式硬體平台。

李易承持續補充,AI人工智慧科技與嵌入式系統的整合,主要是服務模式創新整合,以處理複雜的流程與任務,尤其在機器學習應用中,程式化的演算法需仰賴強大而可靠的運算單元消化大量資料,因而邊緣運算扮演重要的中介角色,以滿足雲端與感測裝置之間的連結。因此,透過整合研華、AMD和Mentor的產品與服務,將可協助客戶加速導入人工智慧,以致力於讓邊緣運算更易於運用;此外,結合三方所建立的基礎架構,使客戶可專注於終端硬體及中介軟體的AI應用開發。

為落實於實際產品,此次研華提供嵌入式運算平台(SOM-5871系統模組和AIMB-228主機板)搭載AMD最新嵌入式處理器Ryzen Embedded V1000以及Mentor提供之嵌入式Linux作業系統,其中AMD Ryzen Embedded V1000處理器支援開發機器視覺應用所需要的架構、程式庫、工具箱、編輯器等,充分發揮Ryzen處理器與Radeon Vega圖形處理器的威力。

更重要的是,三家公司都採納開放式標準,例如COM Express工業標準,軟體方面在Linux核心上支援OpenVX和OpenCL標準的應用程式介面(API),讓使用者可將其所開發的機器學習模組遷移到不同硬體平台進行各種不同的AI應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