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9月16日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2019年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9月16日登場

  • 俞鴻樟台北

德國工具機製造同業公會(VDW)及德國漢諾威展覽集團,來台召開「2019年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記者會。
德國工具機製造同業公會(VDW)及德國漢諾威展覽集團,來台召開「2019年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記者會。

第22屆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將於2019年9月16~21日在漢諾威開幕。而金屬加工商展也再次在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市場德國舉行。德國工具機製造同業公會(VDW)執行長克理斯多福.米勒(Christoph Miller)表示,在漢諾威舉辦最大規模和最全面工業生產展覽,所有主要生產技術製造商都會展示產品和服務。

這個展覽在2018年12月1日前就截止報名,有41個國家1,780多廠商參加,其中包括各技術領域知名廠商,像是DMG Mori、友嘉集團(FFG)、Mazak、西門子、Grob、斗山(Doosan)、發那科(Fanuc)、Okuma、牧野精密(Makino)、Index、GF Machin-ing Solutions、Chiron、創浦(Trumpf)、SLM、Stratasys、Paul Horn、伊斯卡(Iscar)、山特維克(Sandvik)、庫卡(Kuka)等,台灣部分則約200家廠商參展。

該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可說是真正的金屬加工國際平台。不僅有來自各國參展廠商,也吸引世界各地專業買主。2017年的展覽近130,000名參觀者,其中就有近半參觀者是德國境外,共約160個國家造訪。米勒強調,這次在漢諾威的工具機展,絕對是金屬加工機械、解決方案和服務的創新平台。

米勒說明,智慧科技是提高生產力、提升品質和提高靈活性的關鍵。這些是生產技術邁向新開發和進一步發展的典型目標。數位化和智慧工廠網路也促進製程監控,或預測性維護等新功能,這些功能與以智慧資料和資料分析為基礎的自我學習機器相輔相成。這些為平台經濟等新商業模式奠定了基礎,使客戶和供應商能夠達到更高的效率水準。

重點來了,幾乎每個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參展廠商,其首要任務就是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所有機器、零件、控制、測量系統和物流應用等領域,都出現了新的工業4.0概念。米勒表示,相信2019 年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將會成為智慧工廠新產品和解決方案的熱點。

這次特別開闢國際資訊與製造專家的平台「生產線的物聯網」專用展區,還有「工業 4.0 專區」、「趨勢論壇」,以及來自來自中國、法國、日本、瑞士及台灣的「國家館」、網路解決方案的聯合展區「umati」。最特別的是今年有媒合新創企業所規劃出來的500平方米展區,這區都是獨立新創企業、投資者、大學代表、贊助商大顯身手的舞台,其中也包含了BMWi 聯邦經濟事務,和能源部「德國製創新」的聯合展區。

而這次的創新競賽主題就是「製造數位化」,而這個生產專用數位化獎其獎金是10,000歐元。這也是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首次推出,宗旨就是協助製造業的創新企業,也是以資訊科技服務為基礎的創新商業理念獎。而青年特展部分則是著重於教育的數位化,主要是激發學生對專業技術的興趣,還有提供教師及培訓師資訊與建議。

最後,該展還有體驗未來、生活與親身感受,擁有LIVE 5G 的測試區,讓參訪者清楚了解5G的龐大潛力,可以完美應用在智慧製造過程中,以及超快速移動通信如何落實在實際工業應用,這也算是全球首座展場5G技術測試區,想體驗擁有5G環境的智慧製造,就去一趟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