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克在工具機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台灣西克在工具機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決方案

  • 林仁鈞台北

當工業的里程碑邁向4.0時代下,機器人之間將透過訊號傳輸設備進行溝通,把訊號傳回中控室提供給工程師進行判讀,當機器預先告知狀況時,工程師就需要去設備區進行維修,這時安全防護機制就格外重要,台灣西克(SICK)在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展示安全控制解決方案,提升工廠安全降低公共安全的意外。

在安全防護上西克(SICK)展示出Micro Scan3 Core安全雷射掃描器,掃描範圍廣達270°,當工程師靠近機台,進入到預先規劃的防護區域時,會自動將訊息回傳給正在運作的機台,西克(SICK)的安全防護系統組合告知機台進行慢速運作,為什麼是慢速運作呢?由於機器跟人的關節一樣,當關節急停或是急速運轉,會造成關節的磨損,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斷裂。

台灣西克在工具機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決方案。

台灣西克在工具機展中提供完整安全解決方案。

而西克的安全系統組合可以設定工程師進入機台的範圍,當進入一定的範圍內機台開始減速,到了機台四周的危險區域後,機台就會停止運作,以確保工程師的安全,同時也可降低機台的耗損,延長機台使用壽命。當工程師完成維護任務後遠離危險區域時,機台自動回復到慢速運作直到人員完全離開才會恢復正常工作速度。

此外廠房的每個工作站內會有不同的感測器連接不同的設備,西克(SICK)提供Flexi Loop可以串聯32個安全感測器,若安全開關和具備OSSD的安全感測器則可以不受限制廠牌,在中控平台管理下,可管理整合每一個感測器輸出信號,從開啟、關閉、燈號、解鎖等步驟都可以監控,配合西克的安全控制解決方案,能有效的減少接線,大幅度的降低成本。

自動化時代,機器的工作時間比人還長,但每一台機器都有其使用壽命,如何延續機器的使用壽命,並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使得企業達到最大的效益,就需要有完整的配套與解決方案,西克(SICK)在不同的產業擁有豐富的經驗,了解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系統解決方案,打造高效控制流程、防止人員事故與避免環境損害,為台灣工業鍊盡一己之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