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污染防治好夥伴 鈺祥企業與高科技產業共好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微污染防治好夥伴 鈺祥企業與高科技產業共好

  • 張丹鳳台北

不同於許多同業以貿易形式買賣濾網產品,鈺祥具備垂直整合能力,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不同於許多同業以貿易形式買賣濾網產品,鈺祥具備垂直整合能力,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全球半導體產業製程即將邁入3奈米;面板技術已迎來8K關鍵期,在這兩大產業不斷挑戰更高目標的過程中,有一個足以影響製程成敗的環節很少被外界提起,這個「小」角色就是微污染氣體過濾防治。鈺祥企業是這個領域的領導廠商,現跨足兩岸為台灣最大化學濾網專業供應商,於台灣的市佔率高達四成。一路走來,鈺祥始終稱職地扮演著隱身於幕後的關鍵角色。

鈺祥致力於改善微污染空氣品質,提供空氣微污染防治方案,主要產品為化學濾網、各式空氣濾網、無塵室設備,以及正壓系統淨化等微污染控制設備,其中,鈺祥的圓筒型濾網年產約百萬支。

圓筒型濾網為全球首家獲得循環經濟標準的產品BS 8001:2017。

圓筒型濾網為全球首家獲得循環經濟標準的產品BS 8001:2017。

鈺祥企業總經理莊士杰提到,「公司已經成立30年,投入高科技產業也將近20年,尤其是半導體技術轉進銅製程後,微污染控制成為必要措施,我們幾乎是與半導體產業共同成長。」鈺祥企業成立於1987年,於2000年切入高科技產業市場,服務產業涵蓋半導體、記憶體、面板、光電、封裝、電子及太陽能等,包括台積電、聯電、美光、旺宏等相關知名領導業者皆與鈺祥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垂直整合能力 勝出市場

鈺祥為何會受到這些領導業者的長期青睞?「信任,這是最重要的,」莊士杰總經理進一步表示,「我們會接觸到客戶的製造機密,保密是絕對要嚴守的職業道德。」鈺祥始終堅持材料品質,以高品質濾網確保客戶製程的順利運作。

莊士杰總經理進一步說明,「以半導體製程為例,濾網的費用佔整體投資可說是微乎其微,然而只要稍有出錯,就可能造成製程運作不順,進而導致數以億計的損失,故濾網的選擇不可不慎。」在堅持品質的同時,鈺祥也以自動化生產流程的導入來降低成本,為客戶提供更具性價比的濾網產品選擇。鈺祥將原本的化學濾筒/濾網產線導入機械手臂,全自動化生產後,年產量將成長2倍。

值得一提的,不同於許多同業是以貿易形式買賣濾網產品,鈺祥具備垂直整合能力,從設計、生產模具、濾料加工、製成濾網、出貨、銷售,一直到安裝,鈺祥都能一手包辦,可以提供客戶更好的微污染防治服務,「完整的解決方案、高性價比、自產自銷、擁有自己的實驗室,這些都是我們的競爭優勢。」莊士杰說。

策略聯盟 廣伸市場觸角

憑藉長期累積的微污染防治優勢,鈺祥更與電子產業檢測驗證公司-宜特科技組成策略聯盟,搭配宜特科技的空氣品質監控方案(AQM),雙方聯手將微污染防治方案推廣至資料中心應用,此外,鈺祥也積極規劃與工業電腦業者的合作,希望能將市場觸角進一步衍生至全球市場。

鈺祥目前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南樹谷園區,為因應龐大訂單需求,2019年將擴增產能,此外,為了就近服務客戶,鈺祥已規劃於中國大陸設廠。展望未來,鈺祥預估今年度營收將比去年成長三至五成,公司前景備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