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易格斯耐彎曲電纜具IPA證書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igus易格斯耐彎曲電纜具IPA證書

  • 吳冠儀台北

經過認證和測試:新型chainflex耐彎曲電纜CFBUS.LB.045(CAT5e)和CFBUS.LB.049(CAT6)具有無塵室認證,可完成超過2,400萬次行程。
經過認證和測試:新型chainflex耐彎曲電纜CFBUS.LB.045(CAT5e)和CFBUS.LB.049(CAT6)具有無塵室認證,可完成超過2,400萬次行程。

要獲得IPA無塵室評級並不容易,產品必須通過大量測試才能獲得弗勞恩霍夫研究所的官方證書。igus chainflex耐彎曲電纜滿足了所需的條件。它們必須在內部測試實驗室中長時間承受不同的條件。

igus開發出CFBUS.LB.045及CFBUS.LB.049,為用戶提供適用於無塵室的乙太網電纜。在測試中,它們以僅55毫米的彎曲半徑成功地完成了超過2,400萬次行程,沒有出現故障。

當在網上搜索匯流排問題時,結果數量達到令人觸目驚心的21,900個。這很不可思議,因為實際上匯流排技術獨一無二地體現出自動化的進步。通常來說,當今使用現場匯流排電纜的公司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將現場設備上的許多感測器電纜組合成一根電纜,從而輕鬆快速地路由到集中式或分散式控制系統。優點是可以降低總體擁有成本,因為將所有通信功能整合到單個網路中,就保證可以在裝配期間節省很多。

只要Profinet電纜或乙太網連接暴露在高動態負載下,連接器和電纜之間的鏈路就是決定性的。因為,最大的弱點存在於機器人生產線等動態應用中。為了確保最大的操作安全性和無差錯的資料傳輸,即使經過數千小時的運動操作,仍需要兩個決定性的評估標準:第一,即使經過數百萬次運動,電纜的電氣效能也不能改變,即定義的衰減值和特徵阻抗不得偏移太大;第二,連接器和電纜芯之間的無故障接觸,連接器與系統的精確固定,以及插入式連接器中端子支架的緊密配合。

這正是大多數情況下出現問題的地方:無數公司提供幾乎無限種類的匯流排電纜和連接器組合。它們都必須協同工作。這是理論和實踐不同的地方,因為在統計上這是不太可能的。

igus接受了這一挑戰,專注於匯流排電纜的開發及其在動態中的長使用壽命。此外,重點放在涉及知名連接器製造商的測試上,除了電氣連接的功能可靠性之外,還要對彼此的目標進行優化協調。

由igus實驗室的大量測試可看出,如果選定的導體和絕緣材料匹配,所謂的絕緣位移觸點能使導體在連接器中完美地永久貼合。因為這裡首先將絕緣導體壓入間隙中。這種錐度逐漸變細,其側面設計為鋒利的刃。如果將導體和夾子組合在一起,刃會切穿絕緣體並撞擊導體。結果形成接觸,由於長期穩定的冷焊,該接觸是氣密的,因此不會老化。這樣可防止氧氣進入和化學反應引起的腐蝕,這些可能發生在石油化學的自動化過程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