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豐與MeasurLink軟體打造新的量測風貌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灣三豐與MeasurLink軟體打造新的量測風貌

  • 林仁鈞台北

簡單即可實現品質管理的物聯網。
簡單即可實現品質管理的物聯網。

隨著時代的改變,過去在工廠內,當需要進行測試時需要許多台儀器設備,這些儀器設備需要接許多的線材,並取當數據測試出來後需要來人進行抄寫,當一步留神,數據登記錯誤,就需要重新再來一次,影響了時間與人力成本,但現在精密量測儀器的便利,改變了這些,讓人們量測不在是這麼困難。

三豐儀器本著日本的匠人精神,為了應對各式工件種類,提供精密的電子測定工具,從標準品之測量到特殊量測,都可以提供一系列之服務,產品U-WAVE-T,不論是在卡尺或是測微器,只要應用此台機器,都可以輕易地進行無線傳輸,並且藉由一台受信器,可連結多台測定工具,減少人力與時間成本的消耗,另外達到國際防護IP67的等級,在惡劣的加工環境下,也可以進行精密量測。

在工業4.0的號角吹起下,要將做到品質看的見的情況,需要多方面的配合,若是系統軟體可以即時收集量測的數據資料,進行統計管理並且製作製成上可能產生不良品的資料,即可預防不良品的發生,在統計管理中透過統計的資料庫,就可成為公司的重要的數據資產,在軟體系統內搭配不同圖示讓統計結果更為清楚。

由三豐儀器提供的MeasurLink管理系統,搭配U-WAVE-T的產品,在工作場域下集中控管所有連網的量測數據資料,收集而來的資料進行量測結果的確認認與資料分析,MeasurLink除了方便進行統計資料收集與查詢外,也符合ISO/TS16949的MSA評估、分析軟體。

要將產品做好並達到更好需要精密的量測儀器幫助,當將產品量測準確後,進行加工製造,打造符合規格的產品,在物聯網的時代來臨,好的量測產品可以免去差之毫米,失之千里的遺憾,在數據的互聯下更能加速打造出符合預期的產品。


關鍵字
商情專輯-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