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的3D乙太網電纜實現機器人通信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gus的3D乙太網電纜實現機器人通信

  • 吳冠儀台北

chainflex耐彎曲乙太網電纜,可完成1,500萬次高達360度的扭轉運動,並可快速傳輸資料到6軸機器人。
chainflex耐彎曲乙太網電纜,可完成1,500萬次高達360度的扭轉運動,並可快速傳輸資料到6軸機器人。

大規模製造業中,工業機器人無處不在。它們實現了流程的快速自動化,從而確保了公司的成本效益。igus易格斯開發了一種新型的耐用乙太網電纜 CFROBOT8.PLUS,以確保軸和控制系統之間的機器人通信即使在高旋轉角度下也能完美運行。

新電纜系列已在內部實驗室接受了多年的扭轉測試,毫無故障地完成了超過1,500萬次循環。

製造業中使用的機器人數量正在迅速成長。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估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300多萬台工業機器人投入使用,這將大大推動製造業的自動化。與此同時,機器人、軸、控制系統上高級系統之間的安全通信要求也在不斷提高。igus GmbH的chainflex耐彎曲電纜部門經理Rainer Rössel表示,工業乙太網路主導未來通信的可能性非常高。

出於這個原因,動態電纜專家用5年多時間開發全新乙太網路電纜,用於極端3D應力和機器人部件之間的安全資料傳輸。igus易格斯在紐倫堡的SPS IPC Drives上向專業觀眾展示了CFROBOT8.PLUS電纜系列。Rössel表示,新型機器人電纜具有高達+/-360度的扭轉角度,符合現今市場需求,也成為現貨供應耐用且經測試的扭轉電纜的製造商。

在igus易格斯總部3,800平方公尺的測試實驗室內,CFROBOT8.PLUS在用於3D運動的igus triflex拖鏈系列中接受了扭轉測試,並完成超過1,500萬次循環。乙太網路通信的電性完好無損。測試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以確定預期的最長使用壽命。但或許再過幾年才能得出最終結果。igus易格斯每年進行超過20億次測試循環和超過140萬次電性測試,在拖鏈中的動態電纜領域公認排名第一。


商情專輯-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