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普思工業化3D感測解決方案 於台北自動化工業展亮相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立普思工業化3D感測解決方案 於台北自動化工業展亮相

  • 尤嘉禾台北

立普思公司(LIPS) 宣布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TAIROS 2019)推出針對工業自動化領域完整的3D感測解決方案。此方案包含工業等級的LIPSedge AE400 3D深度攝影機與與可搭配之工廠自動化軟體方案,其中包含視覺導引機器人軟體模組(Vision Guided Robotic;VGR),個人防護設備偵測(Personal Protection Equipment Detection;PPE) ,機器手臂避碰預防 (Robotic Arm Collision Avoidance)以及產品裝箱完整性檢測(Case Completeness Check;CCC)等等,並進一步提供工廠自動化視覺系統一站式整合服務,在這次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展出。

立普思LIPSEdge AE400 3D深度攝影機,結合Intel RealSense技術,並符合工業所需的PoE(Power over Ethernet)與IP67防水防塵的規格,且內建6軸IMU可偵測相機位置與機器手臂動作。最重要是完全相容Intel RealSense SDK,可讓現有使用RealSense開發人員驗證概念開發完成之後,可以快速部署到工廠應用上,這也是市面上唯一有此特色的產品。AE400更進一步與NVIDIA虛擬世界機器人模擬器/ISSAC 平台相容,可加速智慧型機器的開發速度。

立普思結合FANUC和Epson的機器手臂所推出的VGR軟體模組,可利用AE400所產生出來的高精密度3D點雲圖,結合立普思的AI演算法,產生機器手臂所需的「路徑規劃」,並控制FANUC的機器手臂完成自動化噴射電漿,可應用於製鞋黏合製程,大量取代人工塗抹改質劑以縮短時間且更安全環保。另外同樣的演算法也可控制Epson機器手臂完成車輛大燈底座的噴膠動作,大量縮短作業時間。

個人防護設備偵測(PPE)偵測模組,則使用AE400所產生的3D點雲圖,結合立普思的AI模組,判斷當工作人員欲進入工廠或工地時,是否有穿戴安全帽、背心或特殊裝備,以及人臉驗證才准許進入工作場所。其中LIPSFace人臉辨識模組已獲得全球權威LFW 99.83%和MegaFace 98.89%超高準確度認證。

機器手臂避碰預防(RACA)模組,則使用AE400結合AI模組利用3D視覺系統判斷人靠近機器手臂或者危險區域時,機器手臂可以降低移動速度或者跨越危險區域時產生警告,確保人和機器的互動環境中,安全無虞。

產品裝箱完整性檢測(CCC)模組,則使用AE400,結合立普思的AI模組判斷包裝盒中罐裝瓶子是否有所遺漏,在產線上確認裝箱完整性。

立普思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攜手合作夥伴華稻 (Inabata)、FANUC、AAEON和Epson,針對工廠自動化展示以上相關軟硬體和方案,並也將於9月於名古屋工業展(RoboDEX Nagoya)展示相關方案。執行長劉凌偉表示:「立普思這次所推出以LIPSEdge AE400 3D深度攝影機為核心的的視覺化工廠自動化解決方案,可取代動輒以千萬起跳的DLP方案,將加速工廠邁向全方位自動化的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