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dyne LeCroy積極開拓量測設備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Teledyne LeCroy積極開拓量測設備商機

  • 吳冠儀台北

全球服務中心副總裁Daniel Struyk先生(中)、大中華區業務經理何靖勝(左)與台灣區服務中心經理邱暐弘。
全球服務中心副總裁Daniel Struyk先生(中)、大中華區業務經理何靖勝(左)與台灣區服務中心經理邱暐弘。

隨著5G通訊標準與大量智慧型物聯網裝置的問世,電子設計工程團隊面臨的技術挑戰屢創新高,電子產品追求高速、多樣化的資料傳輸技術,在Time-To-Market的市場壓力與不斷緊縮的產品上市時間,工程師面對日新月異的新產業標準與材料的使用,需要強大的儀器設備商的協助,多功能的量測儀器與探測工具,來協助工程師進行高速電子線路的訊號量測、驗證與偵錯工作,以示波器(Oscilloscope)與協議分析儀(Protocol Analyzer)兩大產品線聞名業界的特勵達科技(Teledyne LeCroy),為了進一步服務台灣區的客戶,在新北市成立服務中心,針對全系列的示波器產品線提供維修、校準等全功能的服務。

全球服務中心副總裁Daniel Struyk先生、台灣區服務中心經理邱暐弘(Will Chiu)與大中華區業務經理何靖勝(Sam Ho)連袂出席接受這次的專訪,Struyk首先表示台灣的服務中心是特勵達科技全球服務網的重要一環,目前全球已有為數眾多的服務中心設立,對於協助特勵達科技的示波器產品線有非常重要的貢獻。

示波器產品的製造、測試與校正均是極為嚴格的程序,因應工程師長期使用示波器的慣性,往往長達二十年以上持續使用特勵達儀器機種的使用者比比皆是,驅使特勵達科技仍維持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舊機種的校準與維修服務工作,因此維修的備品與技術人員的傳承,特別的受到公司的關注。

透過這次在台灣成立的服務中心,是為了全面提升台灣客戶的服務品質,加深在台灣地區的技術與服務的投資,並在台灣打造專精的產品維修服務的工程團隊,做長遠的技術服務的布局以便於進一步掌握台灣的商業機會,讓特勵達科技的產品線在台灣地區做長久耕耘的準備。

服務中心宗旨 讓客戶滿意與開心

Struyk進一步說明特勵達服務中心就是要讓客戶可以享受到無微不至的高品質的維修服務,同時對於台灣地區的業務團隊也有重要的加乘效果與加分,他一再強調服務中心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讓客戶滿意與開心,工程師必須不僅要瞭解示波器與量測所需的最新技術,還需對保持儀器的最佳化效能,一個良好的服務中心的設立讓現代化的儀器設備發揮最佳化功能的優勢,並有效降低儀器設備系統在整個生命週期內的整體擁有成本。

再者,另一個優勢就是有效整合服務中心與銷售團隊的實力,整合兩大產品線的銷售、維修服務功能的整合,強化特勵達在台灣市場的核心競爭能力,並有效支援特勵達科技示波器的產品線在台灣的既有的代理商銷售管道,同時讓協議分析儀的產品線也能透過系列示波器產品線的搭配銷售,並整合成多樣化的量測解決方案,發揮整合線產品的綜效,創造更大的業務機會。

邱暐弘指出台灣服務中心目前正積極準備取得ISO 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以及ISO 17025 (TAF實驗室認證)等相關認證,以便於在服務品質、實驗室認證與稽核標準直接與國際接軌,讓台灣的客戶享有更高規格與更高的品質保證服務。

PCIe 5.0標準發布在即,市場機會竄升

隨著5G世代的來臨,高速資料傳輸介面特別受到重視,諸如PCI Express (PCIe)的優勢也逐步取代SATA的介面,而行情不斷的提升中,尤其是新世代的SSD產品規格對於目前的PCIe 4.0的產品已經進入開發完成階段,定義PCIe規格的標準機構PCI-SIG組織,進一步計畫在2019年完成PCIe 5.0標準,新規格的傳輸速率為每秒32GT(GT/s,Giga Transfers per second),比PCIe 4.0快了一倍。

何靖勝自豪的表示特勵達的PCIe 5.0的協議分析儀產品是目前業界最早提供該標準的測試產品,因此佔有重要的市場先機,對於台灣幾家重要的IC設計大廠已經緊鑼密鼓展開晶片與線路參考設計的研發工作,有重大的貢獻,並且成為特勵達的重要客戶,許多第一線工程師已開始進行32GT/s接收器測試,當中電氣測試亦面臨了日趨複雜的挑戰技術,大量高階示波器的同步商機浮現。

多個產品組合與測試解決方案滿足台灣客戶的需求

何靖勝指出目前特勵達的產品線針對台灣客戶的需求而推出多個產品組合與測試解決方案,例如在前端射頻模組測試常用的高解析度示波器,以用來驗證訊號與電信波形,然後在後端的通訊協定上,整合協議分析儀來做為整體系統測試解決方案的搭配,有效降低R&D與產品開發與驗證部門對系統特性分析的複雜性,拜協議分析儀緊密整合至示波器的產品組合之賜,對特勵達科技而言,不僅僅創造良好的市場區隔,更滿足客戶的核心需求。

展望未來特勵達產品的走向,目前協議分析儀產品線除了主流的USB、HDMI 2.1、SAS 4.0與當紅的PCIe 4.0與5.0產品線之外,新世代的協議如當前Cloud生態系統看好的Gen-Z的規格,都已經在特勵達的新產品發展中亮相並開始供貨。

而全新系列的示波器產品線,除了高速、高頻寬的主流技術趨勢之外,更將採用全面的12位元高解析度示波器的功能,利用新的示波器晶片設計並具備12 位元ADC(類比轉數位)的功能,讓每一個通道的量測到達12位元的精密度,對比於其他的競爭品牌的示波器,只侷限在部分通道提供12位元的功能,特勵達示波器產品線明顯改善使用者體驗,這對於切入高階複雜的行動裝置電源量測市場有關鍵的利基與優勢。

成立於1964年的特勵達科技在電子儀器與設備解決方案有長遠的發展歷史,藉由台灣服務中心的設立與新產品線的陸續推出,加速對台灣市場的投資,滿足電子工程師對於設計驗證的殷切的需求,歡迎舊雨新知蒞臨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669號7樓的台灣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