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綠能產業發展新契機 新望變流器滿足市場期待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掌握綠能產業發展新契機 新望變流器滿足市場期待

  • 林仁鈞台北

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與新產品。
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與新產品。

全球綠能發展廣受國際高度關注,台灣政府在非核家園政策上非常重視綠能產業的發展,設定2025年太陽光需達成20GW之裝置目標,但台灣地窄人稠,尋找適當場域以容納20GW之裝置量成為亟欲解決之重點要務。

也因此水庫、埤塘、鹽灘地、漁電共生、滯洪池等水域型應用近來紛紛興起,而水域型案場的高鹽霧、高濕等嚴苛條件對太陽能相關產品可靠度之影響更被廣泛關注討論。

新望研發團隊在電力電子產品(不斷電系統/電池儲能應用)開發技術上具備多年經驗與實力,除將持續研發更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

新望研發團隊在電力電子產品(不斷電系統/電池儲能應用)開發技術上具備多年經驗與實力,除將持續研發更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

(右)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左)新望業務協理 范明中。

(右)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左)新望業務協理 范明中。

本刊專訪新望(PrimeVOLT)總經理莊錦明先生,新望在太陽光電領域經營多年,自主研發設計變流器(PV Inverter)能力受到業界的肯定,尤其於抗鹽霧、高濕等嚴苛條件的案場表現優異,除外島澎湖地區的最高市佔率以及產品於該地區超過5年以上之應用實例外,台灣本島近年來與客戶合作完成的水庫、埤塘、大圳等大型專案,更加證明新望產品於嚴苛應用環境的技術領先業界,並具足夠的能力提供穩定且高可靠度之水域型產品。

展望台灣的太陽能與綠能市場,莊錦明看好PV Inverter產業的發展契機,同時對於產品面提供其更深入的觀點。

鋁壓鑄技術與一體成型的設計  兼顧長壽命優點與美觀的設計

莊錦明指出新望變流器以分佈式(String Inverter)中、小型的容量出發,符合水域型太陽能電廠所需的耐高濕、高鹽霧要求,在水域型的案場享有良好的口碑與優勢。

利用鋁壓鑄(Die Casting)的技術,設計一體成型機體是新望產品的核心概念,因為機殼上無任何表燒焊接縫,更能達到密閉與防水的功能,在嚴苛環境中依然可長期維持正常運作。

因產品布局得宜,新望每年總銷售安裝量屢創新高,2019年安裝量預計突破200MW,以過去每年都超過50%的成長,甚至達75%成長率,新望在台灣已是排名第二的變流器設計製造商,目前積極朝市佔第一位的目標前行。

75kW的旗艦機種上市  高容量產品線快速擴增

雖然分佈式(String)變流器具備較高MPPT追蹤效能,能快速維運及分散因變流器故障導致發電損失風險等優點。

但為達快速累積建置量及管理便利性等考量,台灣太陽能電廠的發展有朝向使用集中型(Central)變流器的趨勢,莊錦明坦言,滿足市場需求一直是新望致力的目標,所以大功率與集中型PV Inverter機種的開發是新望未來新產品的重點;目前除了不斷提升原本新望的3kW至40kW的分佈式(String)機種競爭力外,今年亦將朝向更大功率機種擴展。

這次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會場,新望將展出新型的分佈式(String)機種,除了新的外型、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效率更高且成本更具競爭力的機種外,今年將首度展出60KW與75KW的旗艦機種,未來更大容量的產品也將考量市場脈動後,推出滿足客戶期待的解決方案。

對於長遠的產品線規劃,新望研發團隊在電力電子產品(不斷電系統/電池儲能應用)開發技術上具備多年經驗與實力,除將持續研發更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更將積極布局再生能源(小型風力/水力)及儲能型產品的開發,以100%台灣研發製造之創新產品與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創造更卓越的效能與收益,為台灣綠能發展貢獻一己之力。Energy Taiwan 2019新望展位J0909a,歡迎蒞臨指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