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和意法擴大現有碳化矽晶圓供貨協定並延長期限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Cree和意法擴大現有碳化矽晶圓供貨協定並延長期限

  • 賴品如台北

Cree和意法半導體(ST)宣布,雙方將現有碳化矽(SiC)晶圓多年長期供貨協定總價提升至5億美元以上,並延長協定有效期限。這份延長供貨協議相較原合約總價提升一倍。依照協議,Cree在未來幾年將向意法半導體提供先進之150mm碳化矽裸晶圓和磊晶晶圓。增加晶圓供應量讓市場領先的半導體廠商意法半導體能夠滿足全球市場,尤其在汽車和工業應用對碳化矽功率元件快速成長的需求。

意法半導體公司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表示,「提升與Cree的長期晶圓供貨協議將讓我們的碳化矽在全球供應上變得更加彈性。隨著汽車和工業客戶所獲得的專案越來越多,我們需要在未來幾年內提升SiC產品的產量,而這份延長協議將為我們的產能提供更多保障。」

Cree執行長Gregg Lowe則表示,「碳化矽所帶來之效能的改進對於電動汽車以及太陽能、儲能和UPS系統等下一代工業解決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Cree將繼續致力於引領半導體產業自矽到碳化矽的技術變革,同時延長與意法半導體的供貨協議,以確保我們能夠滿足全球各種應用領域對該解決方案日益成長的需求,並促進碳化矽市場的發展。」

而碳化矽電源解決方案在整個車用市場中的採用率正在快速提升,因為該產業力求加速從內燃機向電動汽車的轉型以提升系統效率,並使電動汽車具有更長的續航里程和更快的充電速度,同時降低成本、減輕車重,以及節省空間。在工業市場中,碳化矽模組可帶來更小、更輕和更具成本效益的逆變器,還能更有效地轉換能量,以開闢新的潔淨能源應用領域。


關鍵字